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内外

中韩"英雄相锡"巅峰对决 "龙虎斗"较量联赛实力

  今天下午,中韩两国顶级篮球联赛CBA和KBL的各路明星将相会无锡,在这里上演一场“英雄相锡”的巅峰对决。由王治郅、易建联领衔的CBA明星队将同以金圣铉、金周成为首的KBL明星队展开一场“龙虎斗”。

  “英雄相锡”较量联赛实力

  中韩全明星赛到今年已经是第三届了,比赛采取主客场制,两国各自从联赛中挑选出全明星阵容出场。

在去年的比赛中,双方分别在自己的主场各胜一阵,在战绩上打成1比1平。今年,双方的首站比赛将在CBA方面的主场无锡举行,本站的主题是“英雄相锡”,既取了“英雄相惜”之意,又代表了两国联赛的英雄相会在无锡。两天以后的1月30日,第二回合的比赛将在韩国仁川上演。在不久前结束的亚运会上,中国男篮(中国男篮新闻,中国男篮说吧)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就将韩国队淘汰出局,在国家队的较量中占了上风,今天的比赛,较量的则是两国联赛水平的高低。

  “龙虎斗”比拼联赛球星

  “中国龙”和“太极虎”的争夺以前一向是代表亚洲最高篮球水准的主旋律。不过在多哈亚运会上,没有姚明的中国队以68比52将韩国队挡在了四强之外,这也反映出双方在国家队的争夺中已经渐渐没了悬念。不过,由于中韩全明星赛允许外援参赛,这也为今天的较量增添了些许悬念。

  在双方的阵容上,拥有王治郅、易建联的CBA明星队仍然在内线占据了绝对优势。KBL方面尽管补充了沃特金斯、奥德杰这样的外援内线,不过全队的平均身高仍然只有1.91米,三分和快攻依然会是他们比赛的重要武器。因为是两国联赛间的较量,因此不只中国的姚明,目前同在美国的韩国“小巨人”河升镇同样也不会出现在今天的赛场。

  “群英会”见证共同发展

  同前两届一样,本届中韩明星对抗赛也在比赛之外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除了传统的三分远投大赛,拉拉队交流表演以及球迷参与的互动游戏活动外,今年还安排了一项特别的活动——见证了多年来两国篮球对抗和发展的中韩两国各个时期的代表球星将同时出现在现场,这次特别的“群英会”也是今年比赛的一大特色。据了解,中国篮坛传奇人物钱澄海老先生将作为中国上世纪70年代篮球运动的代表人物出现在现场。(本报记者姚阔 实习生刘晓报道)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英雄 | 姚明 | 人物 | 易建联 | 球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