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克劳琛点出马晓旭致命弱点:她在场上很“独”

  首战以2比0胜英格兰队,以“哀兵”的姿态参加女足四国赛的中国女足全队从这场胜利中找回了信心。今天下午,中国队就将与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队比赛,代理教练王海鸣表示,没有球队是不可战胜的,中国女足将尽全力打出最好水平,争取获胜。

  为了把更好和更方便的场地留给远道而来的客队,中国队昨天下午的训练课又在离奥体中心有一段车程的黄埔体育中心进行。王海鸣依旧是全情投入,训练一开始,他便客串起了对方的守门员,讲解起了界外球和门球的战术。他一再给队员们强调发球的时候要迅速,不要犹豫,不能给对方充分的选位时间。

  在训练的前半段时间里,技术顾问克劳琛一直显得比较悠闲,他甚至还邀请在一旁督训的杨一民一起散步,不过被略显严肃的杨一民拒绝了。

  王海鸣把他的“身体力行”做到了极致,在讲解完战术之后,他带领9名主力队员开始跑圈,而其他的队员则由其他助理教练带领开始做传接球练习。与第一场比赛不同的是,当时首发的施萌雨并没有参加王海鸣针对主力球员制订的训练内容,代替她的是张彤。对此,王海鸣的解释是,施萌雨身体不适。

  在训练的后半段,克劳琛开始大显身手。他在场边看了一会儿主力队员和替补队员之间的抢圈练习后,便走上草坪,先指导替补方的跑位和一些技术动作,随后又走到主力方与王海鸣探讨起了一些战术布置。

  有些出人意料的是,在抢圈完成之后,王海鸣走到场地的另外一端,指导起了两个正在练习前场任意球的队员周高萍和李洁。而克劳琛则在场地中央指导队员们进行了两个边路穿插传中,门前掩护抢点的训练,一直到两个小时的训练结束。马晓旭在昨天的训练中有一些很精彩的表现,不过克劳琛却说马晓旭让他感到很困惑,“她的个人能力的确很突出,但她在场上很独。我们的球队不需要个人英雄主义,谁都该把集体利益放在第一位。”

  而前一场比赛中受伤的门将张艳茹也随球队来到训练场边,跟随克劳琛一起来的新任理疗师卡罗琳终于有了用武之地。她带着张艳茹先慢跑了一会儿,然后在一边做起了有针对性的恢复性训练。一旁的克劳琛也时刻关注着张艳茹和卡罗琳,一看张艳茹动作不到位,他还亲自上前纠正示范,66岁的老人做起这些动作来驾轻就熟毫不含糊,这让张艳茹也十分意外。张艳茹的脚伤已无大碍,不过为了世界杯考虑,教练组已经决定重点保护张艳茹,在四国赛余下的比赛中,门将都会由韩文霞来出任。

  在训练结束后,克劳琛也展望了今天中国队与德国队比赛的前景,不过与代理教练王海鸣恰恰相反的是,他并不认为中国队能赢德国队,因为“她们整体太强大了”。克劳琛的这番言论建立在他观看了美国和德国队的比赛之后,克劳琛说:“老实说,在我看来中国队明天和德国队交手将会遇到非常巨大的困难,德国队的整体实力实在是太过强大了,他们在场上的传接球配合都显示出了很高的水平。她们的队员尽管有很多人都还是学生,但是在场上显得非常专业,中国队要想战胜她们必须要顶住最大的压力。” 本报记者陈晶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劳琛 | 王海鸣 | 张艳茹 | 杨一民 | 马晓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