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亚奥理事会首次实现大团圆 第六届亚冬会今揭幕

  本报长春今晨专电 (记者时敏 迟昕欣)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将于今晚在吉林省长春市五环体育馆隆重揭幕,共有来自亚奥理事会45个国家和地区参加本次盛会,首次实现亚洲冬季运动史上45个成员“大团圆”。据悉,本届亚冬会开幕式大型歌舞表演《冰雪长春》地方特色浓郁,其中多数作品均为原创。

  此届亚冬会报名参赛的国家和地区共26个,只参会不参赛的国家和地区19个。首次实现亚洲冬季运动史上45个成员“大团圆”。亚奥理事会体育委员会主席魏纪中表示:本届亚冬会参与的国家和地区比上届日本青森的25个翻了近一番,让那些没有条件开展冰雪运动的国家地区也参与了进来,是将奥林匹克精神“更高、更快、更强”与亚运会“重在参与”精神很好结合在一起的一届亚冬会。

  与用科技和金钱打造的多哈亚运会开幕式不同,本届亚冬会的开幕式《冰雪长春》展现了北国春城的浓郁地方特色,冰雪是这次盛会的最大特点。“长春”主要有两层含义,首先是本届亚冬会的大部分赛事和开幕式、闭幕式都在长春举行,其次是“长春”这个词预示着亚洲人民的友谊永恒、长存,亚洲人民永远沐浴在春风里。据悉,文艺演出中的歌曲、舞蹈等大多数均为原创,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演员来自长春在校学生。

  目前,本届亚冬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比赛场馆、新闻中心、竞赛组织的运行状况都已步入正常轨道。据本届亚冬会组委会秘书长安莉介绍,今年吉林省降雪量只有往年的三分之一,为了能让雪上项目的比赛顺利进行,组委会人工造雪26万立方米,并将雪推上千米之上的高山上,其中耗费了大量人力和物力。同时为了满足赛会需要,组委会还建成了数字化水平较高的信息技术系统,比赛成绩5秒钟就能登录上网,让参与比赛的5000人能够及时了解亚冬会的进程。

  今天是第六届亚冬会开幕之日,中国代表团将于今天下午在这里的国际会展中心进行升旗仪式。另外一则消息也不胫而走,那就是花样滑冰运动员赵宏博将担任中国代表团开幕式入场式的旗手。而都灵冬奥会金牌获得者韩晓鹏与女运动员王濛其实都是担任本届赛会中国代表团旗手的有力竞争者,但一方面赵宏博是冬奥会的“元老”,二来其在国内与国际都有相当的影响,再就是习惯上,中国代表团旗手一般都由男选手担纲,因此最终选定了赵宏博。据了解,为了担任开幕式的旗手,赵宏博已经提前赶往长春,而中国花样滑冰队的大队人马要在29日出发抵达长春。

  

(责任编辑:小同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宏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