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肖天做客实录:科学训练是根本 去享受运动乐趣


肖天做客实录:科学训练是根本 去享受运动乐趣

点击看组图

视频:肖天做客华奥搜狐 长春练兵剑指2010冬奥
视频:肖天做客华奥搜狐 冬季项目应向南方发展
视频:肖天做客华奥搜狐 训练方法需与制度结合

  北京时间28日上午10点,亚冬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肖天接受邀请做客搜狐华奥前方聊天室,畅谈第六届长春亚冬会,访谈中更提到:任何项目,科学训练是根本,还要去享受运动乐趣。以下为聊天实录:

  直播员: 亚冬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视频访谈直播

  直播员: 主持人:您作为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对于冬季军团,备战温哥华冬奥会有什么样的期待,或者给我们分析一下,到温哥华的时候,我们现在的这支队伍,正在培养的这支队伍,有没有可能到那个时候取得一些新的进步?

  肖天:作为我们国家的冬季项目,由于受地域、条件的限制,不可能在发展冬季项目,2001年走粗放型的道路,铺摊子,增加人员,建新场地,但是这个东西要逐渐改善,但是不能把重点落在这儿,主要的还是从集约型的,就是从挖潜力,抓管理,提高对项目规律的认识,提高科学训练的程度来实现2010年中国军团在冬奥会上的辉煌。

  主持人:更靠精耕细作。

  肖天:冬奥会和冬亚会不一样,毕竟世界强手都在,我们现在形成优势的项目主要还是这几个,短道,花样,自由式滑雪,冬季两项大速滑,短距离项目,大概还是在这几个项目上,还有三个多年的时间,我们总结都灵冬奥会的基础上,特别是在科学训练的基础上,在一些专项附和和力量运动量的把握上,关键训练的方法和手段上要进一步的借鉴真理,进一步的科学。现在竞技体育在奥运会上的竞争越来越激烈,稍微差一些,某个局部把握补助,0.01秒就和金牌失之交臂。另外技术动作上稍微有一点失误,比如说花样滑冰,你主要的动作都做成了,但是你的难度不行也上不去。你的难度上去了,小的细节上动作没有做完整,质量不高,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所以对2010年通过这次长春亚运会的练兵,大家更重要的是要从高起点,高水平上

  直播员: 肖天:能够发现运动员在奥运会比赛中间将要准备的一些动作,将会出现的一些问题,能够取得好的成绩,取得金牌一定要去争取。刘鹏局长说逢奖必郑,寸金必夺,以前我们的老领导,袁伟民同志练兵到位,

  直播员: 肖天:你一定要有高的目标才能行,不能比到哪儿算哪儿,练兵的意义就不大。

  主持人:我们记得在中国体育代表团这次亚冬会代表团成立大会上您讲的了这么一个观点,冬季项目和夏季项目既有相同的竞技体育的竞争,刚才讲到的寸金必争,同时还有另外一种不太一样的地方,参与这项运动的运动员也好,包括一些业余的爱好者也好,都有一种享受大自然,享受过程,享受动感滑冰,速度过程当中寻找的极限乐趣,这种享受运动,享受比赛,享受生活的过程。我记得以前好象没听到您更多的从这个方面来引导人们关注冰雪运动,或者参与冰雪运动,您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上提出这样的观点是基于什么样的考虑?

  直播员: 肖天:这个问题很好,我们原来从竞技体育的角度,从工作圈子里面,我们原来更多谈的是科学训练,“三从一大”,从刻苦训练,从技术层面来预测我们的结果,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综合国力的提高,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越来越高,我们参加世界综合性大赛越来越多。大家现在非常前沿的,或者是非常时尚的对体育认识的理念就浮出水面了。比如说现在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也是这样,大家对于极限运动风靡。像铁人三项,沙滩排球,攀岩,漂流,高山无动力滑翔,航海,这都是体现了人对大自然的向往,因为人是大自然之子。后现代主义还提出来人不要过分的追求科技,追求物质,人性要回归自然。


[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天 | 华奥 | 罗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