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肖天做客实录:科学训练是根本 去享受运动乐趣


  直播员: 主持人:把夏季项目,体能训练,技巧训练,花样训练的编排引入,会给我们带来一些新的气象和新的理念。国内我们也注意到,从全运会的角度来讲,举行上一届全运会的南京也在修建冰场,我们国家冬季项目的比赛当中也陆续会有一些南方的选手参加到这里面来,过去您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会主任的时候就提出过北冰南移的思路,现在经过这样一些年的发展和变化,我们的思路和想法是不是在继续坚持着,未来冬季项目有没有可能从传统的东北地区,包括华北、西北地区逐渐向更南的方向发展。

因为我们注意到这次参加亚冬会的国家和地区有不少已经不是北方的了,不是传统的寒冷地带的了,包括西亚的科威特也都参加冰球比赛了。

  肖天:你说的这个话题非常有意思,冬季项目向南边扩展是一定的,这个趋势是一定的,但是推进的速度和进展的程度要取决于中国经济的发展。比如说像美国这样的经济大国,在纽约州有非常多的冰场,雪长,但是他在南方,迈阿密,洛杉矶这样的地方也有几十块冰场。

  主持人:有加州阳光的地方照样可以。

  肖天:对,现在中国改革开放这几年,深圳、湖北,包括一些南方省市陆续也是在建,但是要有一个过程,作为我们中国滑冰协会在主导北冰南展,但是这个有一个过程。

  主持人:靠着我们国家不断的经济变化,今天晚上开幕式上场表演的陈陆在深圳教小孩儿滑冰,我们期待未来有更多南方的运动员加入到冰雪行列当中来。最后的时间我们再问一下更广一些的话题,中国作为亚奥理事会的成员国主办了这次第六届冬季奥运会,也迎来更多的奥运健儿参加到这次规模空前的亚冬会上来,中国体育代表团对这次亚冬会的组织者,长春市的人民,吉林省的人民,对他们为亚冬会所做的准备,运动员来了以后,从整个环境,和其他地区的冬季奥运会的比较,请您做一个客观的评价。

  直播员: 肖天:长春作为一个城市申办亚冬会,当时亚奥理事会在富山亚运会投票的时候我也在场,原来长春市的老市长当时在,国家体育总局的一些领导我们都是一块儿在亚奥理事会上争取的。那个时候我对长春举办亚冬会非常赞成,长春一定有能力能够办好。长春作为中国北方的一个文化经济著名城市,曾经办过很多的世界重大的电影节和文化活动,所以办一次亚洲冬运会没有问题。亚洲冬运会有一个特点,雪上和冰上分开,雪上项目是由吉林市承办,在北大湖雪场,总的是在省的范围内来办的,

  直播员: 肖天:吉林市委市政府,省委省政府都很重视,冰上和雪上的准备,在食宿,交通,安保,我们来了已经深切的感受到各个方面的工作都是有条不紊的在进行,而且场地建设,无论是冰场和雪场的建设也都是具有世界一流的水平。我们一下了飞机,从机场到城里到处都是亚冬会欢快的气氛,包括路边的一些宣传画,吉祥物,甚至我们到一些赛场,宾馆里面,长春和吉林的老百姓对亚奥理事会的成员,对各个代表团的欢迎都非常热情,而且还有一种运动的氛围。从亚奥理事会的成员,亚洲各个代表团一踏上吉林的土地,一踏上长春的土地,东北人民,吉林人民欢迎运动员的氛围扑面而来,氛围非常浓,这届亚冬会一定是非常成功的亚冬会。

  主持人:快过年了,中国传统的新春佳节就要到来了,今天你又穿着中国红的衣服,让我感觉到一种节日的气氛来到了。您作为中国奥委会的副主席,又是亚奥理事会参加了重要会议决定长春举办这届亚洲冬季运动会,这次据我了解的情况,又是冬季项目,亚奥理事会一次大团聚,大家都来了,等于和我们一起过一个年,参加冬季项目的节日,对于亚奥理事会的成员有什么祝愿或者期待,以后什么体育项目,冬季项目,和亚奥理事会的理事成员有哪些合作,发展,请您给我们预测一下。

  直播员: 肖天:中国是亚奥理事会的成员之一,我们愿意为亚洲奥林匹克运动,乃至国际奥林匹克的发展做出中国应有的努力。亚冬会结束以后,2010年在广州还要举行夏季的亚运会,我们作为中国奥委会会一如既往的为亚洲奥林匹克发展,和国际奥林匹克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另外说到这儿,你也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资深的记者,你对冬季项目情有独钟,我印象中每次大的比赛你都来,也利用这个机会希望你向媒体朋友们表示,作为中国代表团感谢多年来你们对运动员的关心和支持,经过你们的宣传来扩大中国体育的影响,宣传2008北京奥运会,宣传第六届亚冬会。

  主持人:谢谢肖团长对于我们的关心和期望,我知道无论是我的新闻界的朋友,我们的网友,我们的听众,我们的观众,大家都非常期待着今天晚上非常盛大的第六届亚冬会开幕式的举行,也期待着中国运动员和亚洲所有的冰雪健儿,在这次亚冬会上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完成好这次盛大的节日,盛大的比赛,同时也把亚洲的冬季项目,和亚洲体育事业推到新的更高的水平,谢谢肖团长。

  肖天:谢谢网友朋友们。


[上一页][1][2][3]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天 | 华奥 | 罗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