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克劳琛不满意马晓旭太独 王海鸣用比赛证明自己

  汉网消息(记者马万勇)边路、远射、突破加上定位球,这是在今日与世界冠军德国队的比赛中王海鸣(王海鸣新闻,王海鸣说吧)所要使用的战术。“要战胜德国队,我们就必须要进攻!用最锐利的、连续的进攻来牵制对手。

”昨日下午,王海鸣在训练场上大声向队员灌输起了他的“克德”攻略。

  “我们要在开场阶段就向对手展开强攻,如在开场初段就能取得进球,那将是个美好的开局。”王海鸣表示,若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先攻陷对手城池,那女足(女足新闻,女足说吧)就很有希望取得比赛的胜利。

  在王海鸣的破敌攻略中,强攻并不意味着要增加前锋,王海鸣表示:“有时候在禁区内投入过多的前锋,未必是件好事。因为前锋人数多,对方自然会增加后卫人数来看防,因此我们必须在两个边路创造出更多的空间去进攻。”在强调边路进攻如何重要的同时,王海鸣也不忘弥补国家队后卫对身后球防守的不足:“当然,在我们提倡边路进攻的同时,后卫队员必须注意对身后球的防守,对手往往是利用身后球打快速反击。德国队特别擅长这一点,从这一点上来说我们的后卫在协防意识上还有些问题。”

  此外,王海鸣还提到压制对手快速反击的另一重要武器就是控制好中场。“当我们前锋、前卫队员将对手压在半场进攻时,我们的后卫、中场队员需要靠近中场,这就需要我们有强大的中场球员,做好一切的防守,千方百计将球从对方脚下抢下来,然后再控制球组织进攻。”对训练的每一个细节都细扣,这在此前的女足国家队中很少见,这也表明了王海鸣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看得出,他打算为这场比赛“背水一战”。

  德国队被认为是本次比赛中的夺冠热门,虽然六名主力没有前来,但德国女足的水平依然不可小觑,其男子化的压迫式打法硬朗犀利,令中国队吃过不少苦头。在中德女足交战史上,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自从2004年8月2日在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上8球惨败之后,对德国队已经有了一定的“战略恐惧”,随后的两场比赛都以0:2告负,目前总战绩为8胜4平10负。

  由于门将张艳茹(张艳茹新闻,张艳茹说吧)和中场球员施萌雨(施萌雨新闻,施萌雨说吧)受伤,王海鸣和克劳琛都表示,很可能会在比赛中打得非常艰苦。

  张艳茹伤病无碍但不上场

  (记者马万勇)在前天中英之战中受伤下场的门将张艳茹问题并不大,但她今天将不上场。

  昨天下午,来到训练场的张艳茹在克劳琛的助手理疗师卡罗琳的陪伴下在场边做起了恢复性训练。对于爱徒的伤势,守门员教练哈威表示,张艳茹的脚伤并无大碍,但是保险起见以后的比赛张艳茹将不再上场。毕竟四国赛事小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事大,张艳茹完全不必急于一时。  

  克劳琛不满意马晓旭

  她太独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马万勇)在观看过四国赛首日的比赛后,克劳琛对于替补出场的中国女足头号球星马晓旭(马晓旭新闻,马晓旭说吧)质疑多过褒扬。

  “中国队的中场有几名球员的能力不错,在场上能够制造出一些比较有威胁的机会,但是中场球员和锋线球员的配合还稍显不足,很多时候她们喜欢利用长传将球吊至门前再由前锋抢点射门,然而这样却也容易因为传球不到位或者其他原因而让对方断球从而将辛苦争得的机会一下子就被浪费掉。”克劳琛在直指问题的同时,将矛头指向马晓旭,他说:“马晓旭一直是一个让我有着最多疑问的球员,我知道她是现在这支球队的最知名的球员,虽然她在今天训练打进的那个球我也禁不住在一旁大声叫好,但是她在场上那种单打独斗的方式却让我很难认同。要知道一支球队是一个整体,尽管马晓旭的个人能力很突出,但是她在场上显得有点独,即使自己的位置不好也不肯传球给其他队友,这样就害中国队白白失去了很多进球的机会。我们的球队不需要个人英雄主义,即使是大牌球星也一样,谁都应该将集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只有相互之间完美配合才能帮助球队不断取胜。”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 张艳茹 | 马晓旭 | 克劳琛 | 马万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