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中国代表团亚冬会目标:寸金必夺 练兵要到位

  中国代表团(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国代表团说吧)团长肖天做客本站视频访谈节目时,就中国代表团本次亚冬会的参赛目标做了以下分析。

  肖天说,在这次亚冬会整个比赛的争夺里面,中国选手虽然是东道主,但是我们一定不要背东道主的包袱,这个处理好对我们是非常有利的,另外像越野滑雪,女子冬季两项也是我们的优势,短道速度滑冰,大道速度滑冰,中国观众比较多,使我们占据了天时地利的优势,但是运动员本身不要背在家乡父老面前比赛之前就一定要怎么样的包袱。

竞技体育有一个特点,从来都是比未知,并不是技术实力的推延。我是什么实力,大概推就应该是我的,没比之前都不算数,竞技体育出黑马,层出不穷,年轻的小将挑战权威,挑战明星这个层出不穷,正是这些客观存在,所以它也是决定了竞技体育的魅力。

  肖天说,我们国家的冬季项目,由于受地域、条件的限制,很多地方不可能发展冬季项目,2001年走粗放型的道路,铺摊子,增加人员,建新场地,但是这个东西要逐渐改善,但是不能把重点落在这儿,主要的还是从集约型的,就是从挖潜力,抓管理,提高对项目规律的认识,提高科学训练的程度来实现2010年中国军团在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上的辉煌。

  冬奥会和冬亚会不一样,毕竟世界强手都在,我们现在形成优势的项目主要还是这几个,短道,花样,自由式滑雪,冬季两项大速滑,短距离项目,大概还是在这几个项目上,还有三个多年的时间,我们总结都灵冬奥会的基础上,特别是在科学训练的基础上,在一些专项附和和力量运动量的把握上,关键训练的方法和手段上要进一步的借鉴真理,进一步的科学。现在竞技体育在奥运会上的竞争越来越激烈,稍微差一些,某个局部把握不好,差了0.01秒就和金牌失之交臂。另外技术动作上稍微有一点失误,比如说花样滑冰,你主要的动作都做成了,但是你的难度不行也上不去。你的难度上去了,小的细节上动作没有做完整,质量不高,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所以针对2010年冬奥会的目标,能够在这次比赛中发现运动员将会出现的一些问题,当然,能够取得金牌一定要去争取。刘鹏局长说逢奖必争,寸金必夺,以前我们的老领导,袁伟民同志也说过要练兵到位,

  一定要有高的目标才能行,不能比到哪儿算哪儿,练兵的意义就不大。

(责任编辑:日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