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内外 > 07年中韩明星篮球对抗赛 > 中韩明星赛动态

韩国生活未改中国情结 奥德捷:汉语懂得更多些

  重回中国,奥德捷没有丝毫的陌生感,这是一块他曾经战斗过的土地。2004 2005赛季,他这个尼日利亚的黑人外援可是CBA联赛中的风云人物,第一届的中韩全明星赛他就是中方队中的一员。

  奥德捷当年可是北京首钢队的一员虎将,在中国交了不少朋友,昨天在训练场上他也成了韩国明星队中最受关注的人。

要求采访的人一拨接一拨,好脾气的奥德捷一一接受,丝毫没有厌烦之意。

  “虽然在韩国呆了近两个赛季,但还是汉语懂得更多些。”奥德捷说着说着,就忍不住地在记者面前“炫耀”起他更拿手的中文。说实话,奥德捷的一番中国话记者一开始没听太清楚,但看他手舞足蹈的样子,记者慢慢明白了,原来他是在用汉语砍价。也许,这段是他当年在北京用的最多的中国话。

  别小看了奥德捷,以为他只是鹦鹉学舌,这个大黑个子可懂六门语言。“还是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更多一些。懂些汉语,学朝鲜语也不难,只是有时一些发音容易混。”奥德捷说。

  对比两国联赛,身为局外人又都有牵连的奥德捷最有发言权,“韩国联赛的投手多,中国联赛的大个子多。”既然在中国过得挺开心,奥德捷也不是没想过重回CBA。“每次CBA选外援的时候我都在尼日利亚国家队中,时间上有冲突。”奥德捷说。当然,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钱,在韩国联赛,奥德捷有更高的收入。 (晨报无锡专电)

  

(责任编辑:小同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