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普拉蒂尼击败现任主席 欧足联走入后约翰松时代

  法国一代球星普拉蒂尼前天以微弱优势击败现任主席约翰松,当选欧洲足联主席。不过他的当选,并不意味着欧足联会发生重大变革。

  为期两天的欧足联第31届大会前天在德国杜塞尔多夫落幕,本次大会的重头戏是前天选举新任主席。

经过52个会员的无记名投票,51岁的普拉蒂尼最终以27票对23票当选(2票废票),从而结束了77岁的瑞典人约翰松对于欧足联主席职位长达17年的垄断。

  体形有些肥胖的约翰松得知代表们选择了普拉蒂尼时呆若木鸡,约翰松自1990年当选欧足联主席以来连任4届,并且每一次都轻松连任,而这次竞选是首次面对严峻挑战。

  在当众开票时,前46票是23对23,两人旗鼓相当,但最后4票全部投给了普拉蒂尼。

  普拉蒂尼成为1954年成立的欧足联历史上第七位主席,并且是继约翰松的前任乔治之后,第二位当选主席的法国人。

  致谢辞称不会庆祝

  普拉蒂尼当选后提议约翰松担任欧足联名誉主席,普拉蒂尼对被他拉下马的约翰松说:“我们需要你,我们必须同舟共济。”与会代表起立鼓掌通过了这一提议,而他们中的许多人片刻之前投票将约翰松赶下了主席宝座。

  曾担任法国队队长并三度当选欧洲足球先生称号的普拉蒂尼在致答谢辞时说:“我非常激动。当我是足球运动员时,夺魁后我和队友们会高举奖杯绕场庆祝胜利,今天对于我又是一个重大的胜利之日,不过我不会绕场庆祝,因为我们的工作刚刚开始,这将是一次探险的过程。”

  约翰松落选后说:“我将有更多时间观看足球比赛转播,我将对足球永远保持像今天这样的激情。”

  布拉特力挺新主席

  约翰松和普拉蒂尼的竞选方针大同小异,都主张消除足球赛场上的暴力行径、种族主义和舞弊行为,两人的选战激烈异常,双方都一度宣称赢得足以当选的票数。不过约翰松的宿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本届大会的第一天,在发言中公开支持普拉蒂尼,这引起了约翰松的强烈不满。

  约翰松前天在投票前对与会代表们说:“我不赞成国际足联主席干预欧足联主席竞选的做法。不是国际足联主席,而是你们投票决定欧足联主席。”而布拉特此时也坐在台下。

  对于布拉特最后时刻的鼎力相助,普拉蒂尼说:“这或许能为我赢得一些选票,不过也可能使我失去一些选票。”

  普拉蒂尼由于在1998年至2002年担任过布拉特的个人顾问,并且于2002年当选国际足联和欧足联执委会委员,其上任将有助于改善欧足联与国际足联的关系。普拉蒂尼担任欧足联主席后将自动接替约翰松,成为国际足联副主席。即便欧足联与国际足联改善关系,也不会改变欧足联的管理方式。

  改革设想小国支持

  自约翰松1990年担任欧足联主席以来,他将国际足坛最重要大洲的足联改造成一个运转自如的职业机构,创办了利润丰厚的冠军联赛,这次竞选得到了德国、西班牙等国的支持。

  普拉蒂尼前天之所以能击败约翰松,除了年龄优势之外,最主要的是他对于冠军联赛的改革设想,核心内容是将英格兰、意大利、西班牙等足坛强国的参赛席位由目前的4个减少到3个,以便让更多足坛小国的俱乐部参与,因此得到了一些足坛小国的支持。

  但是,普拉蒂尼上任后将发现,改革冠军联赛赛制不比竞选欧足联主席轻松。大部分执委前天暗示,他们不会赞成普拉蒂尼的改革方案。普拉蒂尼上任后,欧洲足坛不会发生重大变革。(黄永顺)

  

(责任编辑:小同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 普拉蒂尼 | 约翰松 | 布拉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