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肖天:科学训练狠挖项目潜力 时尚理念观赏亚冬

  1月28日上午10:00,本届亚冬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做客华奥星空,就目前我国冬季运动的现状和下届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的备战等热点问题同网友进行了交流。

视频:肖天做客华奥搜狐 长春练兵剑指2010冬奥
视频:肖天做客华奥搜狐 冬季项目应向南方发展
视频:肖天做客华奥搜狐 训练方法需与制度结合

   谈及目前我国冬季运动的现状时,肖天团长说道:“我们国家的冬季项目由于受地域、条件的限制,发展比较缓慢。

目前冬季运动的发展还是主要从集约型的方面着手,从挖潜力,抓管理,提高对项目规律的认识的角度,提高科学训练的程度来实现2010年中国军团在冬奥会上的辉煌。”

   同时,肖天团长也强调本次亚冬会同冬奥会的区别,坦承同世界各冬季运动强国比较,我国的冬季优势项目还仅仅限制在短道,花样,自由式滑雪、冬季两项大速滑,短距离项目,希望通过三年多的时间,在总结都灵冬奥会的基础上,特别是在科学训练的基础上,在一些专项附和和力量运动量的把握上,关键训练的方法和手段上要进一步的借鉴真理。

   另外,作为一次激烈的竞技性的运动会,肖天团长也给了网友们观看本次亚冬会一些建议,希望在观看运动员经过刻苦训练赢得在场上的优异成绩和出色表现时,同样要关注冰雪运动员表现的丰富运动精神,享受运动给人们带来的无穷快乐。

   谈及目前冬季运动项目比赛的观赏性,肖天团长也强调到:“我们原来从竞技体育的角度,从工作圈子里面,更多谈的是科学训练,“三从一大”,从刻苦训练,从技术层面来预测我们的结果,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综合国力的提高,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越来越高。并且,随着我们参加世界综合性大赛越来越多。大家对冬季项目的认识也是非常前沿和时尚的。”

   对于享受运动乐趣,体现人与自然完美和谐,肖天团长特意举例提到铁人三项(铁人三项新闻,铁人三项说吧)、沙滩排球(排球新闻,排球说吧)、攀岩、漂流、高山无动力滑翔、航海等项目,亚冬会的项目同这些在国际上风行的项目一样,正是体现了人对大自然的向往,因为人是大自然之子。后现代主义还提出来人不要过分的追求科技,追求物质,人性要回归自然。

   最好,肖天总结道:“我觉得和我们国家提出‘和谐社会’的建立也是相呼应。一方面,运动员,体育健儿争取好的成绩为祖国争光,为广大运动员爱好者能够有精彩的表演提供丰富的精神。另外能够回归自然,在我们获得优异成绩的同时,我们去享受运动给我们带来的欢乐。”

(责任编辑:日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天 | 华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