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易建联参加07选秀 谁会成为我们的第2支NBA主队

    搜狐体育讯 凯尔特人派人来中国观察易建联(易建联新闻,易建联说吧)了,从易建联决定要参加07年NBA选秀开始,应该有很多NBA球队在关注着这个中国年轻球员。

很显然,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的成功刺激了NBA球队。不仅仅是在球场上,姚明在商业上对球队的影响也有目共睹。看看姚明刚加盟NBA就拿到全明星的票王,你就知道有多少中国人在关注着他。

  当然,光是中国人还不足以完成球场和球场外的双赢,在NBA站稳脚跟才是最重要的。王治郅(王治郅博客,王治郅新闻,王治郅说吧,王治郅啦啦队)当初在美国也曾经给过国人万千的企望,可是一路颠簸,从小牛、快船、热火,在中国最有希望的篮球运动员,在美国篮球赛场上却长期做板凳。作为第一个进军NBA的中国球员,王治郅最初加盟NBA引起的国人关注并不亚于姚明,可是在球队的地位和发挥,终于制约了王治郅的再发展,无论是哪一支他效力的主队,都没有让中国球迷有归属感,也就不可能成为中国球迷众望所归的NBA主队。

  我们还可以做比较的是巴特尔(巴特尔新闻,巴特尔说吧)。很多人说,巴特尔是有运气的人,在他加盟马刺的时候,马刺得到了联盟的总冠军,这可是多少NBA巨星梦寐以求的。可是,在强手如云的马刺中,巴特尔只是加深球队板凳的一枚棋子。“军功章里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是中国人的思考模式,做陪练的人,国人更不可能把他的球队作为主队“山呼万岁”,所以巴特尔的NBA之旅,结束的也算无声无息。

  只有姚明,让中国球迷找到了NBA的方向。无论火箭的比赛是否好看,无论姚明是不是受伤下场,火箭已经成为了中国篮球迷心中不可动摇的主队。只因心系的这个中国人可以左右比赛的胜负,只因心系的这个中国人被NBA实质性的认可,只因他表达方式和球场上的小玩笑都完全NBA化,他对NBA的适应,就像我们把火箭当主队的适应一样,水到渠成。

  我们一直希望能再出现这样一支主队,那就说明,中国又有篮球球员提高到了世界级水平。在CBA联赛中,激烈程度和NBA的差距是显而易见的,如果不去磨练,也许我们并不知道谁可以真正在世界级赛事中游刃有余。易建联,被人寄予厚望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他在国内比赛中表现出来的能力,还因为他优秀的先天身体条件和年轻的可塑性。这也正是为什么很多球队对易建联有兴趣的主要原因。

  易建联会不会顺利步入NBA?步入NBA后,会有怎样的表现?凯尔特人会是我们的第二支主队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飞雨成蓝)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 巴特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