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最佳韩文霞有如布冯附体 一个人的战斗零封德国

    搜狐体育讯 ·视频:搜狐-中国之队啦啦队 团体精神为中国加油

  ·视频:发挥好经验起作用 韩文霞望世界杯打主力

  ·视频:中德战赛后发布会 王海鸣表示差距已渐小

  ·视频集锦:中国错失吊射得分 韩文霞演布冯绝活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在今天中国队与德国队的2007四国邀请赛中,韩文霞这“一老”成为了中国队成功逼平对手的定海神针。

在前锋线没有任何发挥的情况下,韩文霞在后防线上的左扑右挡,最后让德国队铩羽而归。赛后韩文霞也当之无愧地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韩文霞张燕茹谁更强?

  在上一场与英格兰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年轻门将张燕茹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在一次与对手的冲撞中,不幸受伤中途退场,被老门将韩文霞换下。经过赛后的诊断,张燕茹的伤势已经不能够坚持,从而遗憾的退出了本届女足四国邀请赛,于是韩文霞就走上了前台。今天韩文霞任务的艰难程度远远要超过张燕茹,面对强烈需要3分的德国队,韩文霞从上半场就受到了对手一波波的穷追猛打,但是她的稳定让中国队全身而退,而且抱住了自己积分榜第一的位置。

  首先让我们回顾一下韩文霞在本场比赛中的精彩发挥:

  镜头一:敏捷

  上半场比赛的第18分钟,德国队获得了一次非常好的进攻机会,当时德国队获得了右侧角球的机会,皮球直接飞向大门,韩文霞主动出击却没有能够碰到皮球,眼看着德国队的前锋队员就要面对空门了,但是好在她也没有能够接触到皮球。就在翁新芝冲上前想要大脚将球破坏的时候,韩文霞奋不顾身的将球扑在了自己的怀中,才力保中国队的大门不失。

  镜头二:矫健

  上半场的最后阶段,比赛马上就要进入倒伤停补时阶段了,也许是思想上的松懈,让中国队的后卫队员出现了严重的造越位失误,德国队立即形成了单刀球的态势,当时司职左前卫的队员16号波勒斯突入禁区随后大力施射,不过这一次又是门将韩文霞迅速判断,做出了一个精彩的侧扑,矫健的将球扑出了底线。中国队上半场保持了零失球。

  镜头三:经验

  下半场的第60分钟,德国队的速度让她们再次获得了单刀球的机会,她们沿着右路的进攻撕破了中国队的防守,但是就在大家凝神屏气的时候,又是韩文霞果断向前,利用自己的站位封住了对手射门的角度,虽然脱手了,但是她的扑救却改变了皮球的方向也使皮球的速度降低,为随后的防守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镜头四:完美

  全场比赛的最后阶段,中国队的防守再次出现了漏人的失误,德国队的二过二配合轻松的撕开了中国队的中路防守,但是正当德国队以为可以突入禁区的时候,发现韩文霞已经站在了点球点上,慌乱的德国进攻队员居然没有能够踢到球,韩文霞再次将皮球控制在了自己的范围内。一场比赛三次扑出对手的单刀球,这样的发挥如同神灵附体,韩文霞今天的表现可以用完美来形容。

  韩文霞的经验成为了中国队今天能够全身而退的关键,在全场比赛中,德国队总共有21次射门,而中国队只有4次;在有威胁的射门数量上,德国队有多达11次,而中国队只有可怜的1次;德国队在今天的比赛中拼抢凶狠,让我们的队员似乎不敢正面与其交锋,德国队35次犯规,18次抢断,也要比中国队21次犯规和7次的抢断多了很多。可以看出,在今天的比赛中,无论是在进攻中还是在防守中,中国队都处于了绝对的下风,但是最后的比分却是0-0,中国队没有失球,这其中虽然有德国队射手射术不精的原因,当让更主要的还是韩文霞全场稳定出色的发挥。

  在进入21世纪以后,韩文霞在一段时间得不到主教练的重用,认为她已经老了,启用新队员才能够让中国队后防线更加稳固。但是现在看来,年轻的门将中只有张燕茹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磨练,才在近两年中崭露头角,韩文霞的位置一直无法撼动。在门将这个位置上,对于运动员没有太高体能的要求,但是身手的敏捷以及经验是非常重要的,年轻队员虽然可能反应会快一些,但是相比于老将她们往往会欠缺一些经验和稳定性。中国男足的门将王大雷可以说有过人的天赋,但是他在场上经常会出现很大的状态波动,这也就成为了他一直不能够成为国家队主力的原因。所以韩文霞的稳定,在很大程度上成为了中国女足后防线上的关键。

  随着时间的临近,世界杯马上就要开始了,张燕茹和韩文霞现在代表了中国女足门将的希望,两个人相互的竞争不仅仅有利于自身竞技状态的提升,对于中国队后卫线的稳定程度也有极大的好处。

  (搜狐体育 高赫宇)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文霞 | 张燕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