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韩端游弋锋线孤掌难鸣 "大连双姝"合演仅五分钟

    搜狐体育讯 和德国队最终0-0握手言和,中国女足的领导们不会不暗自庆幸。毕竟,如果没有老将韩文霞的高接低挡,很难想象中国女足可以逼平对手。而对于上战风光无限的韩端(韩端新闻,韩端说吧,韩端啦啦队)来说,此役或多或少有些郁闷,毕竟她在锋线上得到的机会并不多。

而比韩端更郁闷的,是她在大连队的搭档马晓旭(马晓旭新闻,马晓旭说吧),这位2006年亚洲足球小姐和亚洲最佳新秀的双料得主两场比赛获得的上场时间甚至不到10分钟。

  和德国队一役,王海鸣依旧派出了来自北京的小将刘卅和韩端搭档。在德国队凌厉的攻势和强大的压力下,中国女足全场疲于防守,中后场给前场创造的机会并不多,而由于搭档时间不长,两人缺乏默契,之间的配合屈指可数。更多的时候,韩端前场拿球后迟迟没有队友插上接应,最终被对方断下或者破换掉,失去了组织进攻的好机会。

  但作为国内女足前锋的佼佼者,韩端还是见缝插针地觅得了几次机会。第14分钟,曲飞飞右路斜传禁区前,韩端险些形成单刀,对方门将出击铲球解围不远,张彤前场得球直接打门踢偏。第66分钟,韩端禁区前得到传球直接挑传给刘卅,后者插上后直面门将,但射门时被封堵。第89分钟,马晓旭替下刘卅,“亚姐”终于获得了可怜的5分钟时间,备受瞩目的“大连双姝”合演只有在垃圾时间进行。

  客观地说,高中锋韩端技术全面,她可以自己拿球突破,但是她更喜欢别人为她做球。在搭档刘卅无法做到的情况下,两个边路成为韩端能否有出色发挥的关键,但本场比赛,右路的翁新芝-曲飞飞组合继续疲软,左路的周高萍-张颖组合也在德国人的强大压力下疲于奔命,无法给韩端创造好机会,使得后者的空中优势无从发挥,只有在锋线上望球兴叹。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就不难理解韩端何以在自己的博客中怀念落选的“快马”王丹丹了。

  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有一个可以利用突破来牵制防守力量、为韩端减压,那么后者的机会起码会增加不少。综观女足锋线,中卫起家的王坤属于强力中锋型,只有马晓旭和娄晓旭可以做到突破牵制,而名气更大的马晓旭显然更为韩端熟悉,两人的配合也不会有什么问题。此役战平靠的是老将韩文霞的出彩,而锋线的失声,一定程度上来讲,与马晓旭的缺阵也不无关系。(搜狐体育 与君共舞)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马晓旭 | 韩文霞 | 曲飞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