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玫瑰三大弱项无实质改观 重回世界巅峰任重道远

    搜狐体育讯 0比0战平世界强队德国,对于低迷中的中国女足无疑是获得一剂强心针。但从比赛过程看,中国队除个人能力差距之外,进攻手段单一,场上球员应变能力不足、中场实力薄弱创造力差依然是中国女足的老病,这已经成为了制约中国女足重回世界巅峰的瓶颈。

  边路双翼未能起飞

  在排兵布阵上,中国队保持了不变的四后卫阵型。面对对手只有2号莱特曼一人在前场骚扰的情况下,中国队的两名边后卫翁新芝和周高萍在助攻上显然未能完全放开手脚,人们很少看到她们有突破至底线传中的机会。从比赛的进程中看,德国队队为了防住中国队禁区前的配合,基本上将防线囤积在中路,边路上只靠前卫队员围堵拦截。如果中国队的两名边后卫能够大胆压上,同前卫队员进行配合以寻求边路突破,那么对于转身慢且注意力击中在中路的德国队边后卫防守来说将是一个极大的威胁。

  对年轻队员来说,老队员的缺席无疑是一个很好的表现机会,但却不是谁都能抓住好机会的。今天的中场几乎成了中国女足的软肋,炮弹往往一到中场就被对手轻松拦截,即使没有被拦截下来,中场球员给前锋输送的炮弹质量也不高,使前锋形同虚设。中国队在本场与德国队得较量中全面得落下风,除了在个人能力上得差距之外,我们更多得是看到了在技战术上面得不足。进攻手段单一,场上球员应变能力不足、中场实力薄弱创造力差依然是中国女足得老病,而一直表现稳定的中后卫组合本场比赛也是连连漏人,而这些已经成为了制约中国女足重回世界巅峰的瓶颈。

  中场进攻组织稚嫩

  王海鸣将本场比赛组织进攻的重任再次交给了小将曲飞飞,尽管她拼尽了全力,但在策动进攻的传球方面却仍然很难令人满意。在比赛中对手基本放弃中场回撤至后40米区域,这时候需要有人能够传出撕破对方防线的致命传球,为锋线上的韩端和刘卅制造杀机。从比赛中看,曲飞飞显然在传球方面还显得稚嫩,在对方的逼抢下数次出现传球的失误。从上半时后半段起,在锋线上得不到机会的韩端不得不再次回撤到中场扮演起了接应组织的角色,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削弱了锋线的力量。

  两个边前卫张颖和岳敏在防守上中规中矩,但进攻上的作用微乎其微。特别是岳敏,上半时几乎没了声息,张颖快速的突破和下底传中是王海鸣在第一场比赛后最为依仗的进攻利器,但今天这样的助攻次数少得可怜。这使得王海鸣苦心打造的两翼齐飞的进攻战术成了泡影。前卫线的虚弱让前锋线上的两名队员不得不经常后撤协助防守,这使得前锋线上更显得孤立无援。

  王海鸣带队后与马良行时期相比,最大的变化就是在对马晓旭的使用问题上大相径庭。在亚洲杯上凭借马晓旭的神勇发挥而获得冠军,但在此后美国拉练的时候却由于马晓旭缺阵而相继遭遇惨败,在亚运会时更是由于马晓旭赛事过多不在状态而相继负朝鲜和日本后仅获季军。现在,王海鸣坚决地将马晓旭按在替补席上,重新回归原来的442战术,让小将施萌雨司职前腰,刘卅则与韩端司职双前锋,分担后者的压力。另一位小将张彤则是施萌雨的第一替补,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两场比赛总共打了10分钟的比赛。

  如何尽快提高前卫线的作战水平和形成自己的作战风格,对中国队来说是世界杯前一个具有相当难度的课题。

  (搜狐体育 卜酷塔)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晓旭 | 王海鸣 | 韩端 | 张颖 | 曲飞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