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袁帆离队女足顾此失彼 后防不稳浦玮无奈受牵连

袁帆离队女足顾此失彼 后防不稳浦玮无奈受牵连

德国队轻松觅得射门机会

    搜狐体育讯 ·视频:搜狐-中国之队啦啦队 团体精神为中国加油

  ·视频:发挥好经验起作用 韩文霞望世界杯打主力

  ·视频:中德战赛后发布会 王海鸣表示差距已渐小

  ·视频集锦:中国错失吊射得分 韩文霞演布冯绝活

  在刚刚结束的女足四国赛次轮的比赛中,中国队0-0结束了与德国队的焦点战役。本场比赛中,德国女足的首发阵容和首场比赛相比进行了大变脸,首发中竟然有六人没有参加首场对美国队的比赛,而且门将12号乌尔里希还是第一次代表德国队出战。就是在面对这么一支弱替补的德国队,中国女足的防守屡次出现致命失误,让对方的前锋在我们的禁区内如同无人之境,好在守门员韩文霞今天的表现如有神助,帮助中国女足逼得一分。后防线的大乱不得不让人想起刚刚被调整离队的袁帆。袁帆的离队还直接将队长浦玮位置固死后防线上,让其进攻选择和套路缺少了因地制宜。>>>袁帆如在,局面是否会有改观?

  后防“开粥店”

  比赛第20分钟,德国队的右路5号安尼克突破后的传球,在中国队门前竟然形成了5打2,门前中路只有5号浦玮和3号李洁,但两个人只能盯住门前的一名站桩球员,好在对方的18号法特米勒在后门柱无人防守情况下,软面无力的打门被韩文霞化解,但在法特米勒身后还埋伏着两名无人盯防的球员,中国女足的防守只能用豆腐渣来形容。还有第34分钟时,德国人给我们上了一堂什么叫防守反击的课程,15号佩特拉中圈线一脚长传,我们的后卫在启动时几乎和对方前锋处在同一起跑线上,而等到皮球落地到禁区前时,我们只能看到3名白衣服队员三箭齐发冲到小禁区前,4名中国队后卫只有在后面苦追观望的份。

  我们的后防线怎么了?即使在世青赛和亚洲杯大败朝鲜,负于日本队的比赛中也没有出现过如此糟糕的防守。所有的一切不能都能归结在一个人身上,但没有她的时候真的让我们很怀念,被调整离队的袁帆大概也在电视机旁看这场比赛。

  谁都知道,在目前的中国女足阵中,当浦玮的位置不后撤时,中后卫的一个主力位置是留给年轻人袁帆的。作为国青队的主力队员,袁帆是最近两年来崛起的新星。这名队员作风硬朗,而且身体条件出色,是一位难得的好苗子。不过,因为还很年轻,袁帆的经验还显得不够成熟。所以,在某些重要的比赛中,或者是遭遇一些强大对手的比赛时,袁帆还是会出现一些失误。在亚运会与朝鲜队的比赛中,主教练马良行因为不满中后卫位置的表现,便把袁帆换了下场。不过,在目前中国女足阵中,除了浦玮和李洁外,并没有一个能力超过袁帆的队员。小将袁帆是马良行这两年重点培养的对象,去年的亚洲杯以及亚运会,她都代表国家队首发出场,而且在亚运会的比赛中她还有两球入帐。而马良行一直是把她做中后卫的第一替补人选来培养。

  浦玮和李洁两位老将的能力固然不容置疑,但她们一方面年龄过大高强度的比赛节奏很难能在90分钟内全部跟的上。另外,浦玮也不是“专业”后卫,把她安排在后卫线看中的是她的经验,实属中后卫无可用人才。今天的比赛我们可以看到,德国队每次反击都能在我们的门前制造出杀机,甚至是绝杀。在王海鸣要求加强进攻的同时,我们的两个边后卫的能力无法承担起如此大的攻防转换压力,对方边路可以轻而易举突破后选点传中。如果袁帆在,队长浦玮的位置就可以前移加强进攻,在对方门将经验不足的情况下,德国队应该有所顾忌。另外,在对方反击时,年轻的袁帆在速度上也有一定的优势,何况浦玮和李洁都有转身慢的通病,女足姑娘们也不至于面对替补的德国女足如此狼狈。另外说句不该说的话,比如李洁和浦玮有人受伤,中后卫谁来补上,边后卫翁新芝?广东小将陈小霞?

  世界杯希望何在

  今年本土作战的中国女足誓言要在世界杯上重塑辉煌,但在世界杯最好的预演中却出现重要人员被调整,教练突然“害病”的情况。不管接下来中国女足会选用那名中后卫来补袁帆的位置,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中国女足必然因为这次闹剧,使得无论实力、以后的管理层还是形象方面都大受损伤。袁帆的进步,以及她目前的能力,自然是不必多说了。而且,马良行对袁帆一年多的调教,在刚刚要出结果时却突然在大赛前被弃用,换成你我心里也不会舒服。亚运会上袁帆在关键的两场比赛中表现不算是十分理想,这也是马良行要她用时间去积累、大赛去磨练。对她本人来说,这是一笔用失败换来的财富。而袁帆得到了进步,对中国女足来说,也是一件大好事。最近一两年,中国女足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两个。一是磨合队伍,二是培养和锻炼年轻队员。培养和锻炼年轻队员,是中国女足备战今年世界杯和明年奥运会的首要任务。我们花大价钱邀请外国球队来广州打四国赛,目的就是锻炼队伍备战今年下半年的女足世界杯。而已经被女足教练组列为首要重点培养对象的袁帆,在这个节骨眼上,在没有任何正当理由的情况下被“调整”,对袁帆本人的成长,对全队在备战世界杯期间的战术演练,都非常不利。四国赛可以让她得到刚多锻炼的机会,而今年世界杯则是最好的试金石,那么2008年奥运会则成袁帆出成绩的最佳时机。破坏比修建容易的多。由于被遣返回地方队,袁帆短期内肯定不会回到国家队。马良行在袁帆身上辛辛苦苦培养了这么长时间,也毁于一旦。更重要的是,年轻人的心态肯定会受到影响。即便将来重新回到国家队,心态如何调整?

  难怪老大姐李洁在袁帆被处罚后,不顾女足队里的新禁令,依然站出来为袁帆说话,本来袁帆并没有规范队里的什么规定,而且袁帆的技术能力也是得到全队上下的一致认可,突然将袁帆开除出国家队,作为老队员李洁的心头最不是滋味。

  浦玮难展进攻才华

  袁帆离队后,无论是马良行还是王海鸣、克劳琛的首选就是将浦玮定在后防线上打中卫,如果没有浦玮在防线上盯着,中国女足的防守肯定更是一塌糊涂。而浦玮组织进攻的才能,也只能暂时在这个人为制造的非常时期全部雪藏起来。

  尽管小将翁新芝也可以打中后卫,但这名现年也是19岁的小将一直打的是左后卫。最近两届女足世青赛上,作为左后卫的翁新芝就表现出超强的实力和超年龄的成熟,她也是中国队取得世界亚军的功臣之一。而翁新芝也一直把自己定位在左后卫这个角色上。要她客串一下中后卫肯定没多大问题,但这样做只能解一时的燃眉之急,而且她的技术特点和意识也与专职的中后卫还会有比较明显的差距,大赛中在中后卫位置上难堪重任。但现在浦玮被固定的中后卫的位置上,我们的中场组织如何呢?比赛中国队全场4次射门有两次是浦玮助攻组织起来的。却了袁帆一个,少了三种选择。

  (搜狐体育 竹林清风)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帆 | 浦玮 | 李洁 | 韩文霞 | 翁新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