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国奥拉练“最大发现”李微:只是干好本职工作

  来自鲁能泰山的小将李微,绝对可以称为国奥(国奥新闻)本次法国拉练的“最大发现”。他所参加的几场比赛,这位此前一直默默无闻的小将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成为国奥中场一颗耀眼的明星。昨天与马赛一战,替补上场的他再次获得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好评。

  自被杜伊安排在前腰位置上之后,李微进攻方面的天赋逐渐被发掘出来。一直在泰山和山东十运队出任后腰的李微不仅延续着自己拼抢积极、卡位合理的优势,而且还展露出敢于突破、传球具有穿透力的特点。满场飞奔中,李微成了下半时国奥中场最为活跃的人物。

  替补陈涛(陈涛博客,陈涛新闻,陈涛说吧)出场后,李微给杨旭传出了一次直塞球,若不是杨旭未能控制好皮球,这次传球就形成了单刀。随后,李微开始展现自己的个人能力,他竟然在马赛队面前表演了连过三人的好戏。赛后,国奥教练组一致认为,李微的个人能力十分突出,最可贵的是他有强烈的向前意识,如果能得到进一步锤炼,必成大器。

  尽管自己的表现赢得了好评,但性格内向的李微还是保持着惯有的低调,他表示:“我只是一名国奥的新兵,虽然教练们给了我不错的评价,但我还得保持清醒的头脑。”对最近舆论频繁拿他跟陈涛做比较,李微连连对记者说,千万别进行这样的比较,陈涛无论个人能力还是比赛时拥有的气质,在国奥均得上数一数二,“我几次出场都是尽量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做,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每场比赛认真对待,正是我争取机会的一种态度和做法。”

  结束欧洲拉练之后,国奥将在春节赴香港参加贺岁杯,那时国奥的名单将进一步精简,可以说,能参加贺岁杯就等于在未来的国奥阵容占据了位置。对此,李微颇有信心,“通过这次法国拉练,我增加了比赛经验,再次认清了自己的能力和水平。我相信自己可以在国奥站住脚,至于能否进入主力阵容,那是教练们需要考虑的问题。”

  (记者 董宏磊)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微 | 陈涛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