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崔大林:中国体育代表团期许长春亚冬会首枚金牌

   中新社长春一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沈晨 吴兆飞)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今日下午在此间期许亚冬会首金。“亚冬会首金将在速度滑冰女子三千米项目中产生,我希望中国运动员能抢下这枚金牌。”崔大林说。

  中国队派出了王霏、吉佳、高扬和张晓磊四将出战速度滑冰女子三千米,其中王霏、吉佳实力较佳,是冲击首金的主要人选。

世界冠军、韩国新秀李相花和日本选手蕙泽雅子也颇具实力,是首金的热门。

  “中国运动员在速度滑冰女子三千米和冬季两项女子七点五公里两个项目上都有夺金实力。如果冲击亚冬会首金受挫,中国队的首金就有可能在冬季两项女子七点五公里赛场上产生。”崔大林预测道。

  刘显英、殷俏、董雪和孔颖超四人将代表中国队亮相冬季两项女子七点五公里赛,老将孔颖超和刘显英将肩负起冲击该项目金牌的重任,上届亚冬会该项目冠军田中珠美是她们夺冠之路的最大障碍。

  “大型运动员首金一直是外界最为关注的话题。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上,赵颖慧都是首金的大热门,可是她由于压力太大而没有取得成功。所以,我们不愿意在赛前给运动员太大的压力。”崔大林分析说。

  “亚冬会能夺几金”是崔大林疲于应对的另一个话题。“我们的目标是——在金牌数量方面,取得比上届亚冬会更好的成绩。”崔大林说,“所以,我们决心在第六届亚冬会上更进一步,金牌榜第二乃至第一,都有可能。”

  第五届亚冬会上,中国选手获得九枚金牌、十一枚银牌、十三枚铜牌,落后于东道主日本和韩国,仅排在奖牌榜第三位。在已经举行的五届亚冬会上,中国代表团共获得五十二枚金牌,其中第三、四届亚冬会均名列金牌榜首。

  第六届亚冬会中国代表团升旗仪式今日下午在长春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由二百六十一人组成的中国军团将参加本届亚冬会五大项十分项四十七小项的全部比赛,是唯一一个全项足额参赛的代表团。(完)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大林 | 王霏 | 吉佳 | 刘显英 | 孔颖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