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单板滑雪

与现代滑雪板相竞逐 毛皮滑雪板现身亚冬会赛场

北京时间1月28日,被誉为世界最古老的“毛皮滑雪板”现身亚冬会北大湖赛场,阿勒泰牧民脚踩毛皮滑雪板与现代滑雪选手同场较量。 记者看到几十名头戴毛皮毡帽,穿着民族传统服装的牧民撑着一根长长的木棍,翻越一个低矮的山头,滑向白雪皑皑的山坡地带,看起来像是雪海泛舟。
这种自制的“毛滑雪板”至今仍在当地少数民族居民冬季生活中广泛使用。“毛皮滑雪板”一般为双只,以松木为板芯,一般长约两米,前窄后宽,两侧、底面没有弧度,呈直线型,滑雪时将鞋子用皮条捆绑在雪板中间。 阿勒泰牧民可以轻松上山,而现代滑雪板光滑的表面让选手很难控制,基本无法上山,中国滑雪协会技术顾问单兆鉴解释说:“雪板用马小腿皮包裹,一则取马步轻快之意,二则此处的马毛较硬,利用其顺茬、逆茬的特性更易驾驭。” 单兆鉴说,阿勒泰地区的一些乡村至今仍保留着古老的传统实用滑雪活动,用白松木和动物毛皮自制的古老滑雪板至今在民间流行,不少40岁以上的男人都会使用这种雪板滑雪,这种越野滑雪和高山滑雪均能通用的毛雪板已在当地延续上千年;阿勒泰正在挖掘这种古老滑雪运动的文化内涵,将之用于冬季旅游资源的开发。 (华奥搜狐 吴高飞)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单兆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