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6-07步步高全国女排联赛 > 06-07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22轮:云南2比3不敌浙江 田梅意外扭伤

女排联赛22轮:云南2比3不敌浙江 田梅意外扭伤

云南队田梅不慎扭伤脚踝倒地

女排联赛22轮:云南2比3不敌浙江 田梅意外扭伤



    搜狐体育讯 跨别一个月之久,联赛又在大理州体育馆重燃战火。1月28日下午15点55分,步步高外语通杯全国女排联赛第22轮云南锡业女排与浙江开元女排的比赛展开争夺,经过五局的较量,最终浙江开元女排3比2险胜云南锡业女排,各局的比分分别为25比11、16比25、25比22、20比25和15比11。

  浙江女排是国内一支老牌劲旅,曾经为国家队输送过多名国手,目前该队的周苏红(周苏红新闻,周苏红说吧)仍在国家队中效力,该队曾经在80年代获得两次全国冠军。

目前这支浙江队主要以年轻队员为主,经过3年的系统训练,浙江队整体水平不断提高,球队攻防技术全面、战术灵活多变,防守细腻严密,是一支作风顽强的生力军。

  与浙江队相比,云南锡业女排整体实力要落后于对手,不过凭借主场之利,云南锡业女排一上来还是先声夺人,依靠四号位的强攻拿到比赛的第一分。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经过前几球的试探性进攻后,浙江队逐渐反客为主,依靠强于云锡女排的整体实力,逐渐将比分拉开,8比3,浙江队领先五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经过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云锡女排在进攻上有了一定的变化,打吊结合令浙江队防不胜防,比分也逐渐赶了上来,8比11,云锡女排还落后对手三分。然而就在云南锡业看到追平比分的曙光之时,浙江队却打出了一波强有力的攻击,网上强攻让云南锡业女排瞬间阵脚大乱,16比10,当双方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比分差距已经达到了六分。随后的比分,浙江队越战越勇,以25比11率先拿下首局。

  首局大比分落败并没有影响云锡女排第二局的发挥,同样是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云锡女排逐渐将比分追了回来,5比4,云锡女排在全场比赛中第一次领先对手,随后云锡女排更是将一分的领先优势保持住,直到第二次技术暂停,云南锡业女排不仅保持住了领先优势,而且还将领先优势扩大到四分。随后的比分,云锡女排发球颇显威力,单发球就连拿三分,21比14,云锡女排进一步将领先优势扩大。最后云锡女排以25比16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浙江队重振旗鼓,卷土重来,4比1,云锡女排再度处于不利的局面。就在不利的局面下,场上还出现了意外的情况,云锡女排主力队员田梅在一次救球中与队友撞在了一起,扭伤了脚踝,被迫受伤下场,这对比分落后的云锡女排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经过队医的紧急救治,田梅重新登场,不过此时的比分已经变为12比8,强忍着伤痛,田梅在四号位的两次进攻均告得手,双方的比分差距也缩小到两分。不过显然意外的受伤影响了田梅的移动,除了进攻外,田梅很难在防守中及时到位,这也给对手可乘之机,抓住云锡女排防守的软肋,浙江队进攻连连得手,16比11,当双方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比分差距已经拉大到五分。不过在暂停之后,云锡女排似乎找到了比赛的感觉,发球、拦网、扣球连连得分,17比16,云锡女排将双方的比分差距追到只有一分,比赛首度出现白热化的局面。关键时刻,云锡女排3号刘梦雅的发球失误断送了云锡女排的美好前程,随后胡琦峰的发球失误彻底让云锡女排追平比分的梦想破灭,21比18,浙江队又将比分拉大到三分。最终25比22,浙江队有惊无险拿下第三局比赛,总比分2比1领先。

  第四局比赛,云锡女排刚一开局气势很猛,打得浙江女排有些措手不及,比分也一直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云锡女排以8比4领先对手4分,比赛进入中段,云锡女排如同换了一支队一般,怎么打怎么有,而浙江女排则显然受到云锡女排超常发挥的影响,多次出现无谓的主动失误。16比10,云锡女排领先六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进入最后阶段,浙江队才如梦初醒,不仅将云锡女排的得分定格在18分,而且让自己的得分不断上涨,18比16,浙江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只有两分,关键时刻云锡女排表现出顽强的精神作风,凭借着顽强的作风,成功抑制了浙江队强盛的势头,而且以25比20,成功将比赛带入第五局决胜局。

  紧张的决胜局较量,比拼的不仅仅是技术,更是对双方队员心理素质的考验。刚一开始,浙江队率先发球,依靠三号位的快攻,浙江队率先拿到了第一分,随后又是三号位的一记吊球,浙江队将比分改写为2比0,面对落后的局势,云锡女排立即叫了暂停,紧张的气氛已经让全场观众鸦雀无声。暂停后云锡女排依靠四号位的进攻和三号位的拦网连追两分,将场上比分扳为2平。随后双方互不相让,比分交替上升,3平、4平、5平,紧张的比赛气氛让人喘不过气来。关键时刻,又是云锡队的发球失误送给对手一分,8比6,浙江队以微弱的优势领先,双方交换场地。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浙江队队员心理也显得更加放松,双方易边再战,浙江队依靠关键的两个拦网,连得两分,双方的比分差距拉大到四分,浙江队10比6领先。随后,双方虽互有得分,但浙江队却牢牢将领先的优势把握着,11比8、12比10......云锡女排用最后的努力试图改变不利的局面,浙江队则要努力保住优势,双方队员在场上斗志斗勇,现场气氛激烈空前。14比11,浙江队拿到了赛点,四号位的拦网得手,浙江队赢得了最后一局的较量,从而以3比2险胜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大理赛区杨杰供稿 来源:中国排协)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梅 | 周苏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