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国足球危机四伏前景难定 国奥可能成惟一亮点

  2007年对中国足球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不仅仅因为这是2008年奥运会前关键的备战年份,更是因为这是中国足球能否持续2004年全线溃退之后的平稳调整状态、从而为实现真正回暖创造必要条件的时期。然而从年初男、女足各级国字号队伍所爆发出的种种问题来看,2007年中国足球实际上仍然潜藏着全方位的危机。

  男足持续低迷

  今年7月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参加在东南亚四国共同举办的亚洲杯(亚洲杯新闻,亚洲杯说吧)比赛,这也是在重压之下的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和其弟子们证明自己的大好机会、可能也是惟一的机会,然而从年初他们在西班牙拉练一平两负的糟糕表现来看,中国队在亚洲杯的前景实在不让人看好。

  中国队在面对比勒菲尔德、门兴格拉德巴赫以及韦尔瓦这样的欧洲顶级联赛小球队时仍然束手无策,不但继续着“逢欧不胜”的尴尬记录,在场面上与以往访欧的表现相比也并无改观。这实在让人难以对朱广沪的队伍有多大信心。

  女足内忧外患

  国人对男足的不争气已经变得麻木,但一向被视作中国足球“遮羞布”的女足如今也面临着“内忧外患”的严峻形势。不但在技战术和训练上存在种种问题,最近主教练马良行的住院事件和队员袁帆被开除的事件也给中国女足带来更大的麻烦。

  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女足已经暴露出了在技战术能力上与亚洲强队的巨大差距,在与朝鲜队比赛时“铿锵玫瑰”们甚至被逼到只能不断大脚解围的死角中,在整体战术上已经落后于朝鲜队和日本队。

  正当主教练马良行信心十足,要将中国女足带进世界杯前四之际,他却突然在广州女足四国赛前因病暂别国家队主教练一职,还造成了女足主帅位置的各种话题和争议。且不论助理教练王海鸣的水平是否足够,从未带过女足球队的技术顾问克劳琛是否能带好女足,最严重的问题是现在离世界杯开赛只有短短7个多月,球队在技战术水平上尚无明显改观。即使是换了怎样的高水平教练,在这7个多月内要想将球队带到世界强队之列显然非常困难。

  国奥可能成惟一亮点

  如果说中国足球的2007有什么最有可能成为闪光点,那杜伊科维奇带领的这支国奥队可能就是答案所在。因为他们毕竟能让人看到积极的一面和进步的一面。

  多哈亚运会上今年60岁出头的塞尔维亚老帅让人看到了他的神奇,在短短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里让国奥队发生了显著的变化,在多哈踢出了数场高质量的比赛。大大吊起了国人的胃口。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