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冰壶

冰壶队领队李冬岩:想夺金牌必须解决心理问题

冰壶队领队李冬岩:想夺金牌必须解决心理问题



  “呯,呯”,长春冰壶馆,冰壶与冰壶的撞击声格外悦耳动听。二楼看台,中国女子冰壶队领队李冬岩密切地关注着场上的训练情况,表情严肃。

  第六届亚冬会冰壶项目的比赛将于明天开战。今天下午,中、日、韩、哈萨克斯坦四支参赛队齐聚长春冰壶馆,进行赛前唯一一次实地训练。

  冰壶运动起源于欧洲,虽然在中国开展时间较晚,只有短短的几年时间,但中国队一直处于上升趋势,尤其是女队,2006年世锦赛中国女队便取得第五,同年还战胜老对手日本队和韩国队,夺得泛太平洋锦标赛冠军。

由于进步飞速,本届亚冬会中国队被国人寄予了厚望。

  “谁都想拿金牌,但是拿金牌不仅取决于技术,更重要的是取决于心理。”李冬岩说,“由于队伍年轻,我们在这方面还比较欠缺。这也是本届大赛我们着重解决的问题之一。”

  李冬岩表示,本届亚冬会金牌之争仍将在中、日、韩三国间展开,“日本队虽然近几年略有下降,但与中国队的三场比赛中两胜一负,实力依然占优。韩国队是老牌劲旅,实力更不用说。”

  虽然对手强势,但李冬岩表示,主场作战的中国队不会放弃任何机会。据悉,冬季中心对本届亚冬会非常重视,来长春之前,冰壶队还特意到冰壶强国加拿大训练了一段时间。“我们的目的就是力争最好的成绩。”李冬岩说。(图文/康少寒)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冬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