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6-07步步高全国女排联赛 > 06-07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天津辽宁八一均获胜 国手显强大威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全国女排联赛第22轮再赛两场。拥有张萍(张萍新闻,张萍说吧)、张娜(张娜新闻,张娜说吧)和李珊(李珊新闻,李珊说吧)等多名现役国手的天津队明显技高一筹,以客场以3比0轻取河北队。

经过五轮苦战,浙江开元女排客场3比2险胜云南锡业女排。在前一天结束的两场比赛中,南开女排以0比3完败在辽宁环宇女排手下,八一益阳女排则在客场经过五局苦战,以3比2力挫江苏仪征化纤女排赢得关键性战役的胜利。

  河北女排0-3天津女排

  首局,河北队失误,先失二分,随后天津队进攻;连得三分,开局天津队一路领先。前半局的比赛,天津队打的比较顺手,比分始终超出河北队7分左右,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9分的优势领先。后半局的比赛,河北队失误逐渐增多,使比分的差距越来越大,首局天津队以25:11的较大优势赢得了胜利。

  第二局,河北队连连失误,以2:6落后。经几个回合的较量,河北队仍未得分,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仍以6分之差落后。随后几个回合,双方各又得分,比分到11:4,河北队落后7分之时,主教练孙雁雄要了第一次暂停,对战术进行了调整,以励再战,挽回败局。怎耐,河北队的整体势力与天津队有较大差距,虽已竭尽全力,也无法赶超天津队,最终以13:25惨败第二局。

  第三局,对河北队来说是最后的机会,如果能拿下这一局,还能和天津队一分高下,否则,将失去整场比赛。天津女队是第三届全国连赛冠军,拥有张萍、张娜、李珊等现役国手。她们技术全面,作风顽强,近几年来几乎包揽了全国锦标赛及亚洲俱乐部杯赛冠军,并夺得了十运会冠军。河北队能拿一局并非易事。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天津队已领先河北队7分。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河北队仍落后11分。后半局,天津队加强了进攻,屡屡得手,扩大了战果,最终以25:9拿下了第三局。

  云南女排2比3浙江女排

  凭借主场之利,云南锡业女排一上来还是先声夺人,依靠四号位的强攻拿到比赛的第一分。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经过前几球的试探性进攻后,浙江队逐渐反客为主,依靠强于云锡女排的整体实力,逐渐将比分拉开,8比3,浙江队领先五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经过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云锡女排在进攻上有了一定的变化,打吊结合令浙江队防不胜防,比分也逐渐赶了上来,8比11,云锡女排还落后对手三分。然而就在云南锡业看到追平比分的曙光之时,浙江队却打出了一波强有力的攻击,网上强攻让云南锡业女排瞬间阵脚大乱,16比10,当双方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比分差距已经达到了六分。随后的比分,浙江队越战越勇,以25比11率先拿下首局。

  首局大比分落败并没有影响云锡女排第二局的发挥,同样是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云锡女排逐渐将比分追了回来,5比4,云锡女排在全场比赛中第一次领先对手,随后云锡女排更是将一分的领先优势保持住,直到第二次技术暂停,云南锡业女排不仅保持住了领先优势,而且还将领先优势扩大到四分。随后的比分,云锡女排发球颇显威力,单发球就连拿三分,21比14,云锡女排进一步将领先优势扩大。最后云锡女排以25比16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浙江队重振旗鼓,卷土重来,4比1,云锡女排再度处于不利的局面。就在不利的局面下,场上还出现了意外的情况,云锡女排主力队员田梅在一次救球中与队友撞在了一起,扭伤了脚踝,被迫受伤下场,这对比分落后的云锡女排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经过队医的紧急救治,田梅重新登场,不过此时的比分已经变为12比8,强忍着伤痛,田梅在四号位的两次进攻均告得手,双方的比分差距也缩小到两分。不过显然意外的受伤影响了田梅的移动,除了进攻外,田梅很难在防守中及时到位,这也给对手可乘之机,抓住云锡女排防守的软肋,浙江队进攻连连得手,16比11,当双方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比分差距已经拉大到五分。不过在暂停之后,云锡女排似乎找到了比赛的感觉,发球、拦网、扣球连连得分,17比16,云锡女排将双方的比分差距追到只有一分,比赛首度出现白热化的局面。关键时刻,云锡女排3号刘梦雅的发球失误断送了云锡女排的美好前程,随后胡琦峰的发球失误彻底让云锡女排追平比分的梦想破灭,21比18,浙江队又将比分拉大到三分。最终25比22,浙江队有惊无险拿下第三局比赛,总比分2比1领先。

  第四局比赛,云锡女排刚一开局气势很猛,打得浙江女排有些措手不及,比分也一直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云锡女排以8比4领先对手4分,比赛进入中段,云锡女排如同换了一支队一般,怎么打怎么有,而浙江女排则显然受到云锡女排超常发挥的影响,多次出现无谓的主动失误。16比10,云锡女排领先六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进入最后阶段,浙江队才如梦初醒,不仅将云锡女排的得分定格在18分,而且让自己的得分不断上涨,18比16,浙江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只有两分,关键时刻云锡女排表现出顽强的精神作风,凭借着顽强的作风,成功抑制了浙江队强盛的势头,而且以25比20,成功将比赛带入第五局决胜局。

  紧张的决胜局较量,比拼的不仅仅是技术,更是对双方队员心理素质的考验。刚一开始,浙江队率先发球,依靠三号位的快攻,浙江队率先拿到了第一分,随后又是三号位的一记吊球,浙江队将比分改写为2比0,面对落后的局势,云锡女排立即叫了暂停,紧张的气氛已经让全场观众鸦雀无声。暂停后云锡女排依靠四号位的进攻和三号位的拦网连追两分,将场上比分扳为2平。随后双方互不相让,比分交替上升,3平、4平、5平,紧张的比赛气氛让人喘不过气来。关键时刻,又是云锡队的发球失误送给对手一分,8比6,浙江队以微弱的优势领先,双方交换场地。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浙江队队员心理也显得更加放松,双方易边再战,浙江队依靠关键的两个拦网,连得两分,双方的比分差距拉大到四分,浙江队10比6领先。随后,双方虽互有得分,但浙江队却牢牢将领先的优势把握着,11比8、12比10......云锡女排用最后的努力试图改变不利的局面,浙江队则要努力保住优势,双方队员在场上斗志斗勇,现场气氛激烈空前。14比11,浙江队拿到了赛点,四号位的拦网得手,浙江队赢得了最后一局的较量,从而以3比2险胜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南开女排0比3辽宁女排

  第一局比赛,南开女排首先发球,大连高新女排快速组织一攻,扣球得分,随后趁势而上,一举取得6:0的领先优势。之后,南开女排接发球直接过网,大连高新女排救起后反攻扣球,南开女排救起后直接调后场得分,赢得全场第一分。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大连高新女排利用12号的强攻不断得分,南开女排逐渐减少失误,加强对对方扣球的防守,阻止分差扩大,以8比16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大连高新女排的杨昊(杨昊新闻,杨昊说吧)和刘亚男(刘亚男新闻,刘亚男说吧)不断利用扣球强攻将比分变为20:10,南开女排请求第二次暂停,开场后南开女排重新组织一攻,经过多个回合较量,大连高新女排利用短平快的配合由4号刘亚男扣球得手,并最终以25:12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大连高新女排开球,南开女排接球失误,大连高新女排轻松取得第一分,而后利用4号位重扣将比分变为2:0。之后南开女排一记轻吊扳回1分,但之后球队暴露出了接发球不稳定、缺乏保护的弱点,接连失分。虽在一次强攻中再得1分,仍难以遏止大连高新女排得网上优势,以3: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重新开球后,南开女排通过一次2号位小斜线扣球扳回1分,而后利用大连高新女排失误将比分改写为5:8。之后,大连高新女排显示强大的网上优势,以16:6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开场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南开女排虽然打出了几次比较漂亮的进攻,而且利用对方几次失误得分,但由于之前比分落后过大,再次以12:25失掉了第二局。

  第三局开场后,大连高新女排3号杨昊在4号位快攻取得第一分。南开女排抓住几次扣球机会得分,将比分紧紧咬住,但大连高新女排优势明显,以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重新开场后南开女排打出了机动灵巧的特色,频频利用快攻得分。然而,大连高新女排在扣球的力度和准度方面都有很大的优势,始终掌握场上主动并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大连高新女排再取得较大领先优势后,为锻炼新人,接连连将刘亚男、张越红(张越红新闻,张越红说吧)(张越红新闻,张越红说吧)等国手换下。南开女排利用这一机会连得4分,将比分扳为14:24。大连高新女排最后以一记扣球赢得第三局比赛。

  江苏女排2比3八一女排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江苏队进入状态较快,八一队连续两次失误让江苏女排以2-0超出,八一女排一直将比分紧咬不放,但是关键时刻陆艳封死范琳琳的强攻让江苏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3,陈瑶的发球失误更是让江苏女排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江苏女排在发球上的优势逐渐显现出来,八一队则连续一传不到位难以给对手造成真正的威胁,江苏女排则凭借陆倩的连续反击打出一个小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7。大比分落后的八一女排换上上官一琳发球,她的发球连续冲击江苏队的一传,八一队则把握住机会连续得分,白云的强攻、索玛的处理球都收到了不错的效果让八一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3-15,关键时刻家江苏队改变进攻套路,陆倩的后攻命中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占先。暂停后八一队的失误、孙蕙的拦网和陆艳的发球连得三分让江苏队再度以19-13超出奠定了胜局。虽然八一队竭力反扑,无奈此前落后太多,稳定了心态的江苏女排则多点开花表现稳定牢牢占据主动,陆艳的快攻得手让江苏队以25-19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八一女排调整了心态,开局阶段就凭借白云的强攻、范琳琳的探头和索玛的拦网连得三分以3-0领先。江苏队的一传接连受到对手的冲击,赵云的进攻组织也过于依赖强攻,八一队索玛的发球直接得分让本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1,刘晓婧的发球得分帮助八一队以8-2的绝对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江苏女排依旧起色不大,快攻的效果不明显让八一队则在攻防各个环节占据了明显的优势,白云的发球直接得分使得八一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8遥遥领先。虽然江苏女排在11-19落后的情况下打出一个小高潮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7-19,但是八一队及时调整了状态,尤其是上官一琳的登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八一队在上官一琳的发球轮连得六分以25-17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江苏队用老自由人郁春玲换下了表现欠佳的陈展。江苏队一传的不稳定还是让八一队在开局阶段占据了主动,刘晓婧和陈瑶的连续扣球得分更是让八一队以6-2超出。虽然江苏队竭力反扑,但是白云的强攻命中还是让八一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的较大优势领先。暂停后江苏队凭借对手的两次失误和陆倩的强攻得手连得三分把比分追成8平。9平后八一队利用白云的探头和发球以及索玛的快攻连得三分以12-9超出,尽管陆倩凌厉的强攻一度帮助江苏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3-14,但是八一女排还是凭借白云的扣球得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保持领先。暂停后李珂佳的拦网得分使得江苏队将比分追至17-18,相比急于求成的江苏女排,八一队的表现更加稳定,索玛的扣球和陆倩的失误让八一队再度将比分拉开到20-17。关键时刻八一队的发球威力再现,索玛的发球和陈瑶的拦网收到了不错的效果,范琳琳和陈瑶的双人拦网将比分锁定在25-21,八一队以2-1反超。

  第四局比赛开局阶段短暂的相持后江苏队凭借陆艳的出色表现和对手的连续失误以8-3的较大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八一队上官一琳的发球连续得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6-8,随后两队争夺较为激烈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关键时刻江苏女排张惠和陆艳接连扣球命中以14-10超出,八一队虽不甘示弱,但是江苏队稳定的一攻占据了一定的优势,惠若琪的吊球成功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领先。暂停后八一女排在17-19的落后的情况下,白云的强攻和索玛的吊球连得两分将比分追至19平。20平后江苏队利用陆倩的后攻和李珂佳的处理球连得两分再度以22-20超出。关键时刻八一队顽强将比分追至24平。双方一直僵持到27平,江苏队才凭借陆艳的快攻和刘晓婧的扣球出界连得两分以29-27艰难胜出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的比赛江苏队显得较为紧张,尤其是对白云的发球连续判断失误让她们以0-5落后。尽管江苏队逐渐稳定了情绪,但是八一队表现稳定,陈瑶的吊球得分让八一队以8-3领先交换场地。陆倩的强攻、白云的扣球失误和陈亚云的发球连得三分让江苏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6-8,但是陈瑶的发球连续得分让八一队再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6,江苏队虽紧追不舍,但是八一队还是牢牢掌握了主动,刘晓婧的扣球得分让八一队以15-10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2力挫江苏赢得关键性的胜利。(搜狐体育 史卉整理)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越红 | 刘亚男 | 田梅 | 张萍 | 张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