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德国狂攻难撼韩文霞球门 中国女足0:0逼平对手

  中新社广州一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唐贵江) 四国女足赛今天下午在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继续进行,在取得首场胜利后的中国女足遭遇实力明显较优的德国队,在德国队的狂攻下,中国门将韩文霞表现神勇未失一球,双方最终零比零和局结束比赛。

  今天的广州迎来了近期难得的好天气,前来观战的球迷人数也创造了本次四国赛的纪录。中国女足依然采用二四四队型,在中意之战中立下战功的小将韩端和刘卅再度挑起前锋大梁,而“亚姐”马晓旭依然无缘首发阵容,只能继续在候补席为队友加油。

  在一月二十六号首日的比赛中,中国队二比零战胜英格兰队,而德国队和美国队战成零比零的平局,这样就形成了开局对中国队非常有利的局面。只要保持不败,中国队就有可能继续目前积分榜首的优势。

  与中国队队伍变化不大相反,德国队今天则上演了一场大变身,上场队员中上竟然有六人没有参加首场对美国队的比赛,这不但印证了此前德国队主教练奈特一直宣称锤炼新人为主的比赛意图,也似乎显示出奈特对战胜中国队的信心。虽然德国队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但其实力仍然不容小视,由于德国队目前已是世界排名第一,又有曾以八比零战胜中国队的狂胜纪录,因此战胜该支球队并不容易。

  比赛于中午一点三十分准时开始,德国队开球伊始就显示出欧洲强队的快速攻防的优势,开场几分钟后就攻势如潮,连连威胁中国队的球门。在对方的快速抢攻下,中国女队员们显得疲于招架,罕有喘息之机,威胁德方的射门更是寥寥无几。在一片险象环生中,中国队幸得零比零结束上半局比赛。

  进入下半场比赛后,德国队继续占球场的主导权,中国队门将韩文霞表现神勇,一再化解了对方凌厉的攻势。中国队队员也逐步适应了德国队的打法,有威胁的射门明显增多,而且双方多次爆发在对方球门前的混战,但零比零的闷局到最后也没有打破。

  从本局比赛可以看出,目前中国队与世界强队相比仍有着不小的差距,以韩端为首的主力阵容面对一支主力大部雪藏的德国队,却一直限于被动挨打的局面,由此可以看出,此前中国队二比零战胜英格兰队现在只能说是英国队的实力较弱,并不能说明中国队技战水平的飞跃。随着今年的世界杯和明年的奥运迫在眉睫,如何在短期内追赶世界一流强队,这对于内忧外患的中国女足仍然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文霞 | 韩端 | 奈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