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7羽联巡回赛 > 战报新闻

羽球超级赛综述:中国女双优势大 男双急需新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为期六天羽毛球(羽毛球新闻,羽毛球说吧)韩国超级赛落下帷幕,中国队再获丰收,收获了除男双以外的所有的四枚金牌,在21日结束的马来西亚超级赛上,中国也获得了三个冠军,由于这两站羽毛球最高水平的巡回赛时间相近,可以看做对所有队员的一次08奥运前密集赛程下的考验,中国军团可谓有喜有忧。

  女单女双混双 中国优势明显

  女单两站冠军皆被中国选手获得,中国队除了张宁(张宁新闻,张宁说吧)因感冒未痊愈、王仪涵排名太低外,其他基本精英尽出,其中朱琳的表现出色,马来西亚夺冠,韩国居亚,在争夺成为中国女单第三单的暂时领先,谢杏芳(谢杏芳新闻,谢杏芳说吧)则显得状态良好,获得了韩国站冠军。引人注目的周蜜没有代表中国香港队出战,而老将王晨(王晨新闻,王晨说吧)也表现平平,可能和他们开始集训时间不长有关,客观上造成了中国女队所向披靡的情况,女队还是不能掉以轻心,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未尽决赛之痛切不能忘。

  女双是中国的传统强项,过往几届奥运会基本都是包揽了冠军,在这两站比赛上高崚/黄穂都获得了冠军,而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冠军杨维(杨维博客,杨维新闻,杨维说吧)/张洁雯(张洁雯博客,张洁雯新闻,张洁雯说吧)表现也并不差,在韩国站上是和高崚/黄穂组合大战三回合才遗憾落败,如果加上杜婧/于洋等年轻组合,只要老队员保持好状态,没有大的伤病,08奥运上继续保持女双的优势应该不成问题。

  混双之前中国有两届奥运会冠军张军(张军新闻,张军说吧)/高崚组合,雅典奥运会随着张军的状态下滑,这个项目上成绩有所下滑,连续两届世锦赛都没有拿到冠军,但郑波(郑波新闻,郑波说吧)和高崚这对组合的出现使得问题出现了转机,高崚无论在混双还是女双比赛中都有很好的表现,而郑波打球凶狠程度也不亚于张军,此外谢中博/张亚雯这对组合在实战中也经受了考验,曾经获得羽球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的她们在关键时刻也能发挥作用,不过混双的对手较多,奥运亚军、世锦赛冠军罗伯森/埃姆斯,现排名世界第一的维迪安托/纳西尔,以及韩国的一些选手都将是我们的有力挑战者。

  男单男双有隐忧

  男单鲍春来(鲍春来新闻,鲍春来说吧)马来西亚夺得亚军,林丹(林丹新闻,林丹说吧)韩国站折桂,中国男单的几号人物各有问题,陈宏(陈宏博客,陈宏新闻,陈宏说吧)马来西亚站大勇,一路杀到半决赛,但在半决赛上却因伤退出,韩国站也仅打了一场比赛,输给了马来西亚站赢过哈菲兹,遗憾被淘汰,从目前看,陈宏仍然是中国男队比较优秀的球员,技术比较全面,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打硬仗的能力也有所增加,如果真的退役,那将是中国羽毛球队的巨大损失。林丹虽然在马来西亚胜了陶菲克(陶菲克新闻,陶菲克说吧),但马上又翻船输给了朴成焕,显得发挥仍然欠稳定,鲍春来马来西亚输给盖德(盖德新闻,盖德说吧),韩国输给林丹,仍欠硬朗,陈金(陈金博客,陈金新闻,陈金说吧)马来西亚输给陈宏,韩国输给林丹,仍然没有到取代林、鲍的时候,一旦陶菲克、李崇伟和盖德等人都状态上佳的时候,中国男单能否抵抗的了,仍然是最个问题。

  男双赛场最为混乱,世锦赛冠军蔡赟/付海峰虽然排名第一,但差距和丹麦的埃里克森/伦加德,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马来西亚的古健杰/陈文宏等人并不大,因此现在男双赛场属于混战,谁都有可能获得冠军,中国男双急需一对二号选手的出现来增厚中国队的实力。

  中国羽毛球队在亚运会后就投入了冬训,虽然之间受到了流行性感冒的侵袭,但从比赛来看,中国队的状态还是超过了大部分对手,不过进入2月份后,各队都会带着问题积极训练,3月份的全英公开赛上,各队将再次展开一番龙争虎斗。(文/斯汤达)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宏 | 张军 | 郑波 | 张洁雯 | 杨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