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内外 > 07年中韩明星篮球对抗赛 > 中韩明星赛动态

中韩英雄相拥无锡 篮坛老对手得偿所愿笑泯恩仇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在昨天的中韩对抗赛中场时间里,代表上世纪最后30年中韩两国篮球(篮球新闻,篮球说吧)的六名英雄人物在这里碰面拥抱,当匡鲁彬、宫鲁鸣(宫鲁鸣新闻,宫鲁鸣说吧)和胡卫东当年的赛场英姿在大屏幕上播放的时候,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而来自韩国的辛善宇、俞在学和禹智元作为此次韩国KBL明星队的教练和队员来到无锡,见到了上世纪自己的老对手,双方在球场上热情拥抱,交换礼物,给两国篮球针锋相对的交战史添上了温情友好的一笔。

  70年代

  匡鲁彬VS辛善宇

  交换队旗终了心愿

  代表上世纪70年代中国篮球的匡鲁彬率先出场,他的老对手正是此次韩国KBL代表队的主教练辛善宇。上世纪70年代,中韩两国还没有建交,双方球员在场上比赛,握手之后连队旗都没有办法交换。而昨天,两位昔日英雄在无锡市体育馆里实现了心愿,俩人热情拥抱之后,终于完成了迟到30多年的交换队旗仪式。匡鲁彬感慨地说:“很高兴多年前的老对手今天能够在这里见面,大家从队员到教练,多年来在竞争中不断进步,希望今后中韩两国篮球水平不断提高,争取打入世界强队行列。”

  匡鲁彬:曾代表武汉部队队和八一队多次取得全国冠军称号。1978年选入国家队,获第8、9届男篮(男篮新闻,男篮说吧)世锦赛第11名和第12名。获第9届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冠军,1979、1981和1983年第10、第11、第12届亚洲锦标赛冠军。1984年第23届奥运会第10名。攻守兼备,技术全面,中距离跳投准确,是国家男篮的主力队员。1983年第12届亚洲篮球锦标赛上被选入亚洲明星队。现任篮管中心国管部主任。

  80年代

  宫鲁鸣VS俞在学

  紫砂壶代表江苏

  江苏人宫鲁鸣是中国篮球上世纪80年代的代表性人物,而他的老对手俞在学昨天作为KBL明星队教练也来到无锡。俩人见面、拥抱,相视一笑并没有过多寒暄。宫鲁鸣送给对方的礼物是江苏特产——紫砂壶,而俞在学送给中国朋友的是KBL联赛纪念球和队旗。

  宫鲁鸣:1983年全运会最佳抢断手,1984年全国甲级联赛最佳远投、最佳抢断奖,1986年获得世锦赛第九名,1987年全运会最佳后卫和最佳远投手。1991:1995年作为国家男篮教练,协助蒋兴权率队连续三次夺得亚锦赛冠军,并获中国男篮(中国男篮新闻,中国男篮说吧)历史上最好成绩::1994年世锦赛第八名。1996年,作为国家男篮主教练率队在奥运会上获得第八名,取得历史性的突破。1999年被中国篮协授予“新中国篮球运动杰出贡献奖”。

  90年代

  胡卫东VS禹智元

  “中国乔丹(乔丹新闻,乔丹说吧)”已有得意门生

  最后出场的本应是上世纪中国篮球94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有“中国乔丹”之称的胡卫东,不过由于昨天突然发烧,胡卫东并没有来到现场。而是由自己的得意弟子,国家队成员唐正东(唐正东新闻,唐正东说吧)作代表,给自己的老对手和老朋友禹智元送上了自己的签名照片,照片的内容正是2002年亚运会比赛的精彩镜头,在那届亚运会上,中国男篮正是输给了韩国队只拿到银牌。韩国的禹智元如今依然征战在赛场上,是本次比赛KBL明星队里年龄最大的球员。禹智元表示:“一直和胡卫东交手,我认为他是那个年代中国最优秀的球员。我知道他现在做了教练,希望他不断进步,取得更大的成就。”

  胡卫东:1993首届东亚运动会男子篮球冠军。1993年第7届全国运动会全国男篮最佳运动员。1993年第17届亚锦赛冠军。1994年第12届亚运会个人独得33分,为中国队夺冠发挥关健作用。1995年亚锦赛冠军,成就“十冠王”。1996年奥运会第八名。1998年第十三届亚运会冠军。1999年亚锦赛冠军。现任CBA(CBA新闻,CBA说吧)江苏队主教练。 李文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宫鲁鸣 | 胡卫东 | 禹智元 | 乔丹 | 俞在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