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长春亚冬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冰雪长春托起亚洲之星 第6届亚冬会开幕式侧记

    搜狐体育讯 

  请百年的风,舞九天的雪;捧长春的美酒,迎亚洲宾朋;

  唱和平的歌,牵友谊的手;展青春的微笑,托起亚洲之星……

  28日晚,一台承载着700多万长春人民的期盼,更承载着全亚洲人民重托的第6届亚冬会开幕式在长春五环体育馆隆重上演。

一曲《冰雪长春》唱出了长春人质朴的情怀,更将长春这个响亮的名字在全亚洲乃至全世界唱响。在奥林匹克伟大精神的感召下,在第6届亚冬会组委会的不懈努力下,亚奥理事会的4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首次在亚冬会上济济一堂,实现了期盼已久的大团圆。在寒冷的冬日里,长春人用火一般的热情将这个许久的梦想变成了现实!

  遵循着“和平、友谊、创新、发展”的赛会宗旨,这台名为《冰雪长春》的大型文艺演出将剧场艺术与电影艺术相融合,充分展现了关东文化、中华文化、亚洲文化的博大精深,体现了民族性、艺术性、时代性和创新性。欢快热烈的锣鼓唢呐唱出了关东人火辣辣的情怀;红火泼辣的秧歌扭出了关东人的热情和豪迈;洁白无暇的冰雪世界展现出白山黑水的壮美;精致美丽的中国结显出了中国古老的东方神韵;旋律优美的《亚洲之星》为长春吹来了一股清新的亚洲雄风。从关东风情,到中国神韵,再到亚洲风貌;从热烈的红,到庄重的黑,再到纯洁的白,整台演出将欢快热烈的“关东情”,美轮美奂的“中国韵”,气势磅礴的“亚洲风”展现得淋漓尽致,实在是不可多得的视觉盛宴。

  当观众们沉浸在这台精彩的开幕式文艺演出当中时,谁能想到,台上千余名演员居然绝大多数都是东北师范大学的在校生。一台洲际体育赛会开幕式文艺演出由普通高校的师生担纲,在世界范围内堪称绝无仅有。亚冬会组委会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的工作作风,充分体现了“冰雪盛会,人民节日”的办赛理念。而全民参与亚冬会的良好氛围,也使这台亚洲冰雪体育的盛会更加深入人心,为今后冰雪体育运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第6届亚冬会的圣火终于熊熊点燃了,在接下来的6个日日夜夜里,亚洲冰雪体育健儿将带给我们无限激情。圣火点燃了亚洲人民的热情,冰雪长春托起了“亚洲之星”,在长白山圣火的光芒里,在亚细亚阳光的普照下,在众人欢唱的歌声中,长春人民将用实际行动兑现“为亚洲奉献一届最精彩、最具魅力的亚冬会”的郑重承诺!(赫鹏冲)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