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长春亚冬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青春女生实现亚冬梦想 东北师大师生托起开幕式

  新华社长春1月28日体育专电 我的亚冬会,我的青春的梦想――记亚冬会开幕式文艺表演团体东北师范大学 徐家军、林婷

  关东情、中国韵、亚洲风……亚奥理事会成员的旗帜围绕亚奥理事会会旗旋转流动的那一刻,也为第六届亚冬会开幕式演出画上了完满的句号。

此场演出的主角――东北师范大学的师生们为此相拥而庆。

  这些师生创历史地演绎了洲际赛事开幕式的“群众主打歌”。本次演出从演员到幕后工作人员绝大部分是东北师大的学生,参加演出的演职人员共1400余人,其中演出人员1100余人。

  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付宏政说,东北师范大学在第六届亚冬会开、闭幕式承办权公开招标时,以独特的设计构思和学校的整体优势,而一举竞标成功。东北师大申请成为此次亚冬会开幕式的承办单位,一是我们要把高校的社会功能发挥出来,增加艺术演出的文化和思想内涵,让大学生为所在地区的经济、社会服务;二是利用社会的有利条件,培养和锻炼大学生的管理能力和奉献精神。付宏政介绍说,此次开幕式演出以中国北方冰雪文化为底蕴,以“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永远向前”的亚奥理事会精神引领,以长春人的爽朗豪放为个性,遵循“和平、友谊、创新、发展”的赛会宗旨,充分体现出隆重、热烈、友谊、祥和的风格,既展现地域特色,又突出现代气息。

  为了实现这个梦想,东北师范大学的师生为此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师生们在排练期间一般都是早上八点准时到场,晚上最晚排练到晚上十点多,而负责后勤工作的同学和老师要比演员更早和更晚。为保证冰块不融化,体育馆内的温度始终保持在零下,参加演出的人员在寒冷的冰块上一练就是一整天,有的甚至还要跪着进行排练。学子们咬紧牙关,克服困难,按规定完成了一个个动作。

  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大二学生祁异慧介绍说,因为场地有限而且人数众多,演员都是隔一个节目再上一个节目,所以大家换衣服和上台的时间都很紧张。大家基本上都是飞奔着上台,然后再飞奔着下台的,整个过程中浑身都是大汗淋漓。有的同学一天下来,有的疲劳得倒在地上就睡了。

  “我们在用舞台、灯光、创意、气势、意境等元素和亚冬会对话,和亚洲人民对话,”谈到亚冬会开幕式,学生孙潇潇满脸微笑着说,“这次活动和演出确实让我成长了很多。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长春人,能为家乡贡献我的一份力量,我很高兴,也很骄傲。从一个旁观者到一个参与者,我感到了责任的重大,也体味了努力的快乐。”

  参加合唱团演出的杨晔说:“我和长春、亚冬会在共同成长,也从亚冬会上学到了之前没有学到的很多东西,它让我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奉献。亚冬会也让世界认识和了解了长春,我很自豪,真的和过节一样。带着对亚冬会的记忆,我将继续努力,在家乡需要我的时候,尽力做到最好。”

  舞蹈系学生王玉说:“排练的确很辛苦,可是一想到能够为亚冬会、为社会尽我们大学生的一份力量,我们心里就很振奋。身体上再累,我们的心却是激情澎湃的。年轻人是世界的未来,此次开幕式,我们为亚洲圆了一个青春的梦想。”(完)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付宏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