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长春亚冬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首次出任火炬手 短道速滑名将袁野:挨冻也开心

首次出任火炬手 短道速滑名将袁野:挨冻也开心



  “可冻坏了!佳军跑出来之前,我们几个拿着火炬直哆嗦!不过挨冻我也开心!这是我第一次做火炬手呢!”电话里,袁野兴奋地说。

  第六届亚冬会今晚开幕,做为长春本土运动员,前短道世界冠军袁野与陈露、李佳军、徐囡囡、张艳梅、张付、牛丽杰一起成为本届亚冬会开幕式的主火炬手。

  “我是22号接到组委会电话的,但是直到26号才知道是让我当火炬手。”袁野说,“当时非常意外,毕竟转业这么多年,以为这种事情离我们很远了!”

  转业前,袁野作为国家短道队主力队员之一,参加过包括冬奥会在内的所有国内外大赛,“每次都是看别人点火,今天自己亲自上场,真的非常开心!”

  今晚的整个点火过程是陈露先在主会场把火炬传递给李佳军,李佳军再跑向室外火炬台。

在这里,袁野等五名著名运动员各持1支火炬围成半圆型等候,这五人把手中的火炬伸向李佳军的火炬,将自己手中的火炬点燃后,和李佳军一起分两队走上六边形的火炬台基座,随后他们每两人一组,用自己手中的火炬点燃1支激光器导火索,3支激光器导火索向火炬台顶端射出了3道炫目的激光束,将圣火台上的火炬盆点燃。

  点火过程虽然只有短短几钟,“昨晚我们练到凌晨3点多,练了整整四个小时呢!”长春晚上温度达到零下20度左右,站在室外而且衣着单薄的袁野坦言,确实冻坏了,“佳军跑出来之前,我们几个拿火炬直哆嗦。也奇怪,看到火炬过来这种感觉马上没有了!”

  袁野笑着透露,“你不知道吧,为了做到点火动作整齐划一,导演特意安排我喊口号,不过都是一个字——起、举、转、跑、起、看、撤!有意思吧,哈哈!”

  兴奋的袁野也有一丝遗憾,这是长春第一次举办这种大型的综合性运动会,可惜我不能上场了,“如果能上场比赛,那种感觉会更爽的!”因伤退役的袁野现在是长春短道速滑队教练,“当运动员时我没有拿过奥运会冠军,希望我的弟子们能实现我的愿望。”(文/康少寒)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野 | 李佳军 | 陈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