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罗雪娟退役 > 罗雪娟退役动态

罗雪娟离去留下巨大空白 08中国水军夺金成悬疑

罗雪娟离去留下巨大空白 08中国水军夺金成悬疑

05年东亚运,王群(前)曾力压罗雪娟夺冠

   “只有齐晖在女子200米蛙泳以及吴鹏在男子200米蝶泳上的成绩,能够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其他项目都与世界水平有明显差距。”这是中国游泳总教练张亚东在多哈亚运会后对中国水军的总结语。

    搜狐体育讯 但张亚东同时表示,即便是女子200米蛙泳和男子200米蝶泳,齐晖和吴鹏的成绩也未能达到世界第一,而在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虽然中国游泳队的总体成绩同样与世界水平有较大差距,但至少罗雪娟在女子100米蛙泳上取得了该项目年度世界第一的好成绩。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也正是罗雪娟在女子100米蛙泳项目上,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唯一一枚游泳金牌。

    张亚东的话无疑传递了向两个信息:中国水军现在在世界上竞争力不强,有竞争力的也是两年前的罗雪娟!也就是说一旦罗雪娟退役的消息属实,对于现在的中国游泳队的打击是巨大的……

  男子 吴鹏奥运无夺金希望

    在男子方面,唯有罗雪娟的浙江同乡吴鹏的成绩可以放在世界赛场上去“称一称”,然而吴鹏的1分54秒91离菲尔普斯(菲尔普斯新闻,菲尔普斯说吧)保持的世界纪录有1秒多的差距。吴鹏自己也表示,以目前的实力,要大幅提高已不太可能,若想进一步追赶菲尔普斯,最重要的是在细节上雕琢。

    到目前为止,中国男子游泳队在奥运会上从来没有获得过一枚金牌,甚至没有得到过奖牌。吴鹏把自己的目标定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200米蝶泳上,但在这个项目中要压倒美国的菲尔普斯,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吴鹏的同龄人菲尔普斯不单单在蝶泳上实力强劲,在蛙泳、混合泳项目上也具有一流实力,北京奥运会上夺得8金,超越一届奥运会获得7枚金牌的前辈马克-施皮茨将是他的最大目标。

  如此看来,中国游泳队男子项目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甚至夺奖牌,难度都非常大。

  女子 罗雪娟接班人令人失望

  中国游泳女队有过一个灿烂的“五朵金花”时代,然而,目前原有强项女子蛙泳、女子自由泳接力相继遭到世界纪录不断提高的更加严酷的挑战。罗雪娟可能退役更是给游泳女队的奥运前景蒙上阴影。

  齐晖的200米蛙泳依然水平较高,可竞争金牌的实力仍显不足;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几个选手杨雨(杨雨新闻,杨雨说吧)、庞佳颖、朱颖文、徐妍玮(徐妍玮新闻,徐妍玮说吧)的个人成绩未见提高,照今年的表现组合也暂时不可能有突破。剩下的,唯有齐晖的个人混合泳,面临的世界范围的压力相对小一些,但同样,她目前还无法绝对称雄。

  在罗雪娟领衔的女子蛙泳方面,被称为“罗雪娟接班人”王群和另一名小将季丽萍多哈亚运会(多哈亚运会新闻,多哈亚运会说吧)的表现并不能够令人满意。新人的成长总要复出代价,虽然在2005年的东亚运动会上,当时年仅14岁的王群在100米蛙泳击败了罗雪娟,她100米的成绩为1分08秒56,排在当年世界第16位;200米蛙泳成绩更为了得, 2分26秒05的夺冠水平已相当当年世界第4。但到了多哈亚运会上,王群和夺得50米蛙泳金牌季丽萍的双保险却失手,不敌日本选手北川麻美,丢掉了势在必得的冠军,北川夺金的成绩也只有以1分09秒13,小将发挥不稳定,可见一般。两个月后的墨尔本世锦赛上将是她们又一证明自己的机会。

   在女子游泳项目上,中国游泳队队在蛙泳上率先取得突破,而赵菁则给中国仰泳带来了新的希望。前游泳世界冠军钱红点评泳池新人的时候,说:“有一名小将不得不提,那就是赵菁。”

  从2006年初开始,15岁赵菁以令人吃惊的进步吸引人们的眼球。仰泳向来是中国女子游泳的“盲点”,混合泳接力也经常在这个项目上“吃亏”,赵菁的出现被视为弥补了这一缺陷,赵菁是中国选手在2006年世界排名最高的一位:200米仰泳项目世界排名第四。即将到来的游泳世锦赛将是对赵菁一次重大考验。赵菁将是中国水军08夺金的又一希望,但从现在来看她的成绩还有很大的提高余地,而且是不是像王群一样昙花一现,尚未可知。

    如此显而易见,罗雪娟退役,对于中国游泳队的影响将是巨大的。

  搜狐体育 许雁容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 吴鹏 | 菲尔普斯 | 王群 | 赵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