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长春亚冬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美联社报道亚冬会开幕 美丽长春见证新纪录诞生

    搜狐体育讯 周日,第6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开幕式在长春市五环体育馆隆重举行。美联社随即对此次盛大的开幕式做以详细报道。

  文章以《第6届亚冬会参与人数创纪录》为题做以报道。

文章写道:亚冬会在周日正式揭幕,从寒冷的北亚到酷热的中东都参与了此次盛会,也因此创造了参与者人数的一个纪录。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多名选手将会在未来一周内的47个项目上展开角逐。本次盛会也是2008北京奥运会之前在中国举行的最后一项综合性赛事。

  在长春五环体育馆进行的开幕式上,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宣布正式开幕。首枚金牌将在周一进行的女子3000米和男子5000米速滑项目中产生。日本是卫冕冠军,他们在四年前青森亚冬会上共夺得24枚金牌,但中国期望在本届比赛中称霸奖牌榜,与此同时韩国和哈萨克斯坦也在力争上游。

  除了传统开展冬季运动的国家外,在冰球比赛中像科威特、阿联酋也都参与其中,还有一名巴勒斯坦选手参加了个人高山滑雪的比赛。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在开幕式说道“我代表亚奥理事会欢迎您来到长春这座美丽的冰雪城市,并预祝第6届亚冬会圆满成功。”

  在开幕式上包括了传统的入场仪式,像伊拉克一些国家只有官员入场尔并没有选手代表。另外韩国和朝鲜再次携手一起步入体育馆内,当然他们还是会以各自国家身份参赛。

  亚冬会举办地长春是中国东北的一座人口达到700万的城市,这项赛事已经进入第6届争夺,首届1986年在日本札幌举行时,参与人数还不到300人。而此次中国就派出了234人的代表团,其中包括160名选手,是所有国家中最多的。日本、韩国和哈萨克斯坦也都派出了超过100名选手参赛。

  选手们将在速滑、冰球、冬季两项、高山滑雪、花样滑冰、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越野滑雪和冰壶等项目上展开激烈争夺。中国已经表明立场要在本次赛事中严格杜绝禁药事件,据称组委会共有超过140名反兴奋剂的工作人员。长春组委会秘书长安莉在接受采访时已经表示“反兴奋剂工作已经开始。”

  对于承办滑雪和越野滑雪比赛的北大湖滑雪场缺雪的问题,组织者已经通过人造雪弥补了不足。中国阵下拥有众多强将,像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上自由式滑雪名将韩晓鹏,女子500短道速滑奥运冠军王濛(王濛博客,王濛新闻,王濛说吧),还有奥运会铜牌得主花滑老将组合申雪(申雪/赵宏博(申雪/赵宏博博客,赵宏博新闻,赵宏博说吧)博客,申雪新闻,申雪说吧)/赵宏博也在队中。(Firewall)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山 | 申雪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