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赛季中超球员转会 > 实德转会

新赛季实德全攻全守 邦弗雷雷没听过球员要体测

  本报特派记者许明蒲江报道

  远隔大连几千里之外的成都蒲江实德训练基地,每次的训练课,几乎都可以听到邦弗雷雷高声的话语在盆地所特有的湿润空气中飘荡,作为把2007赛季的中超冠军当成自己在中国执教之始的不二目标,邦弗雷雷心急合乎情理,因为实德队中的国家队、国奥队成员都不在,这就使得目前的这些队员在中超联赛中能作为主力的不过四五个人,冬训已经不可能达到演练全队阵型和打法这个目的。

退而求其次,应该转化为考察刚入一队的年轻队员中是否有可造之材,特别是要选择两名合适的外援,现在看,这个期望值能否达到尚不得而知。1月27日,在实德队结束了上午的训练后,邦弗雷雷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夫人走了,也许会孤单

  记者:从12月15日来到中国,时间已经过去40多天了,感觉还适应吗﹖

  邦弗雷雷:我已经开始了中国的生活,我过来是来工作的,并不是来享受的,我很高兴地看到,现在我们的工作正朝好的方向发展。当然还有很多不足需要我们逐步改进。

  记者:中餐还吃得惯吧﹖

  邦弗雷雷:在我们荷兰也有很多的中餐馆,尽管味道不太一样,但我想我会很快就适应中餐的,这也是我工作的一个内容。(笑)

  记者:夫人已经离开中国回家了,在她刚来的时候,你曾经表示,夫人的到来对您的工作很有帮助,可以很好地照顾你的生活,现在她不在中国,对你的工作是不是意味着一个损失?

  邦弗雷雷:现在还没有这种感觉,也没觉得多么孤单,也许两三周以后会有这种感觉吧。(笑)

  记者:夫人曾经表示非常向往大连,那她什么时候能到大连?

  邦弗雷雷:她的确非常喜欢大连,至于什么时候去,要看我们比赛的具体情况才能定下来。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她会去的。

  记者:可不可以这样理解,将来实德队在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时候,是夫人来大连的最佳时间?

  邦弗雷雷:当然了,你也是这么想的吧。

  记者:夫人有没有说在中国的这段时间什么给她留下的印象最深刻?

  邦弗雷雷:那你得去问她,开个玩笑,她对中国的印象非常好。我们去峨眉山旅游的时候,她说那个地方太雄伟了。

  不要只盯着外援

  记者:两名尼日利亚外援已经跟队训练近一周的时间,从一个专业的角度看,你感觉水平怎么样?

  邦弗雷雷:这两名外援刚到了几天,而且是经过了三天的飞行,现在还不好说什么,一切的说法都为时过早。如果硬要我做一个简单的评价的话,我感觉阿迈弗莱表现得不错,从对抗中可以看出有比较强的攻击力,埃古好像还不是太适应,但并不是说水平就是不行,还要看一段时间才能作出一个结论。

  记者:估计还得多长时间?

  邦弗雷雷:起码还要一周的时间。

  记者:假如这两名外援其中的一个或者全部都达不到实德队的要求,你有什么补救的措施吗?要知道中超联赛已经越来越近了。

  邦弗雷雷:实在不行就要让其他的外援来试训了。

  记者:就这两个外援的问题是否跟俱乐部沟通过?

  邦弗雷雷:现在还没有,首先我得看两名外援的水平到底如何,再和俱乐部交流,现在还不到时候。

  记者:现在中超有几支队伍的外援水平据说很高,名头也很响。同时,在中国足坛,有得外援者得天下的说法,你感觉大连实德(大连实德新闻,大连实德说吧)队到底需要怎样的外援?

  邦弗雷雷:我们的球队不能仅仅依靠外援,而且仅靠一个两个甚至三个外援是不能赢得比赛的。我们必须把注意力放到整个球队上,我们要的是整个球队的建设,赢得比赛要靠场上的11名队员,而不是几个外援。我们不能把目光过多地放到外援的身上。

  记者:扬科维奇已经在实德队效力很多年了,水平也赢得了球迷和队友的认可,你对他的水平作如何评价?

  邦弗雷雷:他工作很努力,训练也认真,刚来的时候可能因为一段时间没有系统的训练表现有一定的欠缺,但现在

  进步很快,很不错。

  赢得所有比赛很困难

  记者:刚来蒲江,在球队训练的时候,你经常中止训练,而且好像火气很大,是不是球员们不能完全理解你的意图?经过了20多天,现在你觉得球员们在理解你的战术思想时,有进步吗?

  邦弗雷雷:进步是当然有的,我希望队员们能逐步理解我的要求,特别是在分组对抗的时候,我希望他们能正确地执行我的战术思想。

  记者:就你个人的观点,目前球队中最困难的事情是什么?

  邦弗雷雷:最困难的是我们要赢得所有的比赛。

  记者:目前,实德队中有8人上调国家队和国奥队,这种现实的困难对你的战术思想快速地融入到这支球队当中有什么影响?

  邦弗雷雷:我刚才说过,大家要把目光放到整个球队上,而不是8个国字号的球员。现在在场上训练的小伙子们都是值得我们关注的。

  记者:2007赛季,实德队应该采用怎样的阵型打法和战术思想?

  邦弗雷雷:至于具体的阵型我会根据球员的能力来安排的,现在还难以确定。至于战术思想,我想你们在旁观训练的时候也应该有一些了解,那就是整个队伍必须要有向前的意识。攻要全部都上去,守要全部都回来。

  王鹏(王鹏新闻,王鹏说吧)有实力

  记者:对王鹏的能力你作何评价?

  邦弗雷雷:王鹏和扬科维奇一样,进步非常大,而且训练也积极努力,表现出了他的实力。

  记者:根据你的战术体系和阵型的要求,从你的需要来看,已经被挂牌的王鹏有多大希望留在队中?

  邦弗雷雷:这不是我所能决定的,他留队不留队最后还得俱乐部拍板。

  记者:本赛季实德队从二队提拔上10个队员进入一队,你感觉有几个能有机会留在一队里?

  邦弗雷雷:我会观察的,离中超开赛还有四五周时间,我会继续观察,他们的积极性都很高。

  记者:2007赛季,大连实德要取得冠军,这几乎是大连足球各个方面的一致要求,你的压力大吗?

  邦弗雷雷:如果我害怕这个要求,我就不会来大连了。既然来了,我就不怕这个压力。

  记者:本赛季有三四支队伍对中超冠军都是虎视眈眈,你感觉,哪些球队能给实德队构成威胁?

  邦弗雷雷:当然是那些打得最好的球队和进球最多的球队。

  记者:能举出几个你心目中的主要竞争对手吗?

  邦弗雷雷:在我的心目中没有具体的球队名字,就看谁打得最好。

  没听过YOYO体测

  记者:你以前听过作为一名足球运动员还要过YOYO体测吗?

  邦弗雷雷:坦率地讲,没有听说过。

  记者:实德队体测有两名球员没有过关,你对YOYO体测抱有怎样的态度?

  邦弗雷雷:这个是中国足协规定的,我们必须遵守。至于它到底适不适合足球,我不做评价。

  记者:很多球队在进行体测后都会休息一下,而你在球员体测当天下午就进行了对抗训练,是不是可以说,你对这样的体测结果并不满意。

  邦弗雷雷:不要忘了,我们是大连队,我们有自己的训练准则,任何事情都不要和其他的球队比,我们要做我们自己的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鹏 | 扬科维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