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赛季中超球员转会 > 实德转会

竞争对手重金收购悍将 实德需要什么样的外援?

  本报特派记者许明蒲江述评 1月26日上午实德队的训练,小黑个埃古因为大腿有些拉伤并没有参加,只是落寞地看着实德队员在气氛活跃地训练,后来干脆跟记者要了一份《北方体育报》“极其认真”地翻阅着,当看到头版登有他照片的时候,似乎若有所思。

看了很长时间,对于中文几乎一字不识得他而言,不过是在打发着时间。而黑大个阿迈弗莱倒是不把自己当外人,甚至在训练的时候,比划着让邹捷给他送一瓶水喝。偶尔几个空翻倒是引起了实德队员的一阵叫好,但他所表现出来的水平也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

  小二黑留用几率不大

  有人说第一印象是非常重要的,不知这句话在多大程度上是准确的,从记者在成都双流机场看到两名黑人外援的第一眼,就感觉有些失望,尽管记者不是足球行家,但二人的面对生人时的那种羞涩和游离的目光,似乎告诉人们,他们对能否成行中国足球之路也是毫无底气。而后经过了近一周的训练,二人并没有以实际行动来打消很多人的质疑。这就是实德队本赛季头两名前来试训的外援,曾经被外界称之为“尼日利亚黑人强援”的“风采”。

  在近五天的训练中,和两位外援一起合练的实德队员对两位外援的看法尽管非常谨慎,但话里话外还是能听出一些失望。一名球员表示:“实德队需要的外援起码应该是高出我们一筹,如果和队中的队员水平差不多,还不如用国内的球员呢。无论是旁观一队训练的梯队教练及东北路小学的教练,还是梯队及东北路的小球员们,大部分的感觉都是这两个外援要留队“够呛”,特别小黑子埃古,几乎就不可能。李明和其他队干表示,现在还不到下结论的时候,这只不过是给邦弗雷雷留足了面子而已。

  记者在采访邦帅的时候,他表示还应该给两名外援一定的时间,目前还难以给出一个准确地判断。于是与国内其他球队的热身赛便成为检验外援实力唯一的途径。1月31日和2月3日实德队的两场热身赛将会决定两名试训外援的最终去留。

  有比较才有鉴别

  本赛季实德要夺冠绝非易事,山东鲁能(山东鲁能新闻,山东鲁能说吧)和上海申花(上海申花新闻,上海申花说吧)便是最大的竞争对手,更为可怕的是,他们引进的外援据说实力都是非常了得。

  山东鲁能尽管走了当家花旦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但新引进的外援尼古拉声名显赫。他曾代表游击队队和前塞黑国家队参加过欧冠比赛、欧洲杯预选赛,国际比赛经验非常丰富。他曾经在贝尔格莱德游击队、雅典AEK效力过。外加上强悍的巴辛(巴辛新闻,巴辛说吧),实力有增无减,而且第三四名外援正在积极运作中。

  一向在引援上不吝的上海申花可谓昂首阔步。相继搞定了巴西中锋鲁尼以及洪都拉斯前腰马丁内斯之后,第三名外援奥托·阿多加盟已经没有什么悬念。此人具有加纳和德国双重国籍,32岁,曾代表加纳国家队参加了2006年世界杯比赛。

  而素有惊人之举的上海联城的老板朱骏在外援的引进上也是一掷千金。阿隆索、科雷亚和布兰科筑就上海联城筑2007年的豪华前场。33岁的科雷亚是三人当中最老的,征战西甲11年,被称为“乌拉圭的马拉多纳”。他与阿隆索曾经一起参加过2002年的世界杯。年轻的布兰科是乌拉圭国家队中著名球星雷科巴的替补。而6年西甲生涯,2次征战世界杯,乌拉圭民族俱乐部第一射手、前国家队主力前锋迭戈·马丁·阿隆索的到来,更让上海联城令人刮目。

  此消彼长,如果在外援的问题上实德队最终没有一个好的结果出现,那2007赛季实德重夺冠军可谓任重道远。

  实德需要什么样的外援

  外援不是万能的,但没有外援是万万不能的。在中国足坛,如果没有好的外援想取得好的成绩,几乎等同于痴人说梦。大连足球的辉煌也和高水平的外援息息相关。金斯、汉斯、内梅切克、尼古拉斯、扬科维奇等都为大连足球的傲视国内足坛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实德需要什么样的外援,也就是说,请外援来干什么?答案是不言自明的,那就是要帮助实德队夺取本赛季的冠军奖杯。如果是为了保住前五或是前三的话,实德队中的国内球员就可以搞定,何苦去花钱请外援。林乐丰曾表示引援工作的关键是外援的定位问题,思路就是要引进能够帮助夺冠的外援,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可现实却和实德队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

  实德俱乐部在去年年末就确定了这个赛季要拥有三名高水平外援的政策,并且明确表示要引进能够帮助实德重塑辉煌的外援。由于实德本土球员的人员变化不大,故此,本赛季的实力提高的着眼点就落在了外援身上,实德要想好梦成真,必须在外援上下足功夫。

  虽然有人说英雄莫问出处,但首先的前提他得是一个英雄,橘生南方为橘,生北方为枳。从历史上看非洲的外援并不适合大连足球的土壤。当断不断反受其乱。这是实德队在选择外援问题上需要谨记的。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隆索 | 郑智 | 巴辛 | 英雄 | 布兰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