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董方卓傲立曼联

弗格森毁了曼联的佐拉 为何说董方卓远强于罗西

弗格森毁了曼联的佐拉 为何说董方卓远强于罗西

瘦小的罗西处处受制

    搜狐体育讯 朱塞佩.罗西很走运,在他回归意甲的首场比赛里,年仅19岁的意大利小伙挤掉了加斯巴罗尼和穆斯里莫维奇,与克罗地亚前锋布丹搭档,成为了帕尔马队锋线上的绝对主力。同时罗西又是不幸的,在他第2次代表帕尔马一线队打的比赛里,罗西的对手是强大的AC米兰(AC米兰新闻,AC米兰说吧)队,但在擅长玩控制球的红黑军团面前,帕尔马只能打打简单的反击,而这恰恰不是罗西的特长。

  全场比赛下来,罗西的拿球次数仅有可怜的8次,犯规倒是送出了3次。在回到意甲联赛之前,意大利人在《卫报》上说,“我想还是意甲要更适合我,那里更崇尚技术流。”

  第43分钟,罗西丢球后反身狂追了20余米,从身后放倒了杨库洛夫斯基。慢镜头回放显示,在罗西犯规之前,帕齐和博拉诺已经封住了杨库的突破路线,曼联小将做出了一次无谓的犯规。

  第70分钟,替补出场的穆斯里莫维奇在左路灵巧地闪开奥多的防守后半转身起右脚传中,罗西在马尔蒂尼的夹防下跳起争顶,皮球位置不高球速也不快,罗西的起跳时机也掌握得不错,但球恰恰蹭着他的头皮呼啸而过。

  第72分钟,罗西同加图索争抢球,后者牢牢的抢占了半个身位,罗西不冷静地来了一记扫堂腿一脚命中加图索的大腿,如果不是帕尔马教练皮奥利上来及时制止,恐怕里诺的铁手掐住的,应该是小罗西的脖子。

  第74分钟,罗西在大禁区前沿横向带球抹过了奥多,又是加图索斜刺里杀出卡住了半个身位,然后硬生生地把罗西的脚下球断掉。

  崇尚绝对技术流的联赛是理想化的,并不真实存在。意甲跟英超一样,对球员身体与技术结合的要求越来越高,往往是弱队的攻击手,反而更具备高强度的对抗性能。19岁的罗西已经比2年前加盟曼联的时候强壮了不少,但他的身体依旧单薄,在上一轮与都灵并不算强壮的中卫西奥菲的对抗中,罗西的弱势已经尽显无疑。

  英超球队的战线都提得比较靠前,两支球队往往会把交战的区域压缩在以中线为轴的60米区域内,意甲的防守则相对宽松得多,后卫更多的靠个人能力和意识来完成联防。像上一轮罗西那样得了球红从容得从两名中卫间的狭窄缝隙里杀出再完成打门,在英超赛场上出现的可能性并不大。缺乏对抗,没有空间,罗西自然无法在英格兰赛场上,找到属于自己的坐标。

  相对而言,在过去3年的比利时甲乙级联赛的磨练里,董方卓(董方卓新闻,董方卓说吧)在这方面的能力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小董在比利时打进的38个进球中不乏长途奔袭后的破门,一对一生吃后卫,头球强攻,当然比利时的后卫在硬朗程度上,可能要比英超后卫要逊色不少,但这种基础性能的培养,恰恰是一名年轻球员成长的必经之路,毕竟没有几个年轻人,能够像鲁尼一样,15岁时就如一辆坦克般横冲直撞。

  与其说弗格森将罗西租借到帕尔马是为了“锻炼”,倒不如说是放逐了意大利人。有些硬件条件是天生的,即使是后天不懈地努力也很难去塑造。即使是6个月后返回曼联,小罗西恐怕也很难有继续在老特拉福德立足的理由。如果说意大利人还有希望的话,不妨学学他的前辈吉安弗朗哥.佐拉。同样身材不高,但佐拉炉火纯青的技术和对处理球时间的把握堪称足坛一绝。巧合的是在转战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前,佐拉效力的也是帕尔马,这就不难看出老弗格森租借罗西的良苦用心了。但过去的2年时间里在技术含量过低的英超真正学到了多少东西,恐怕只有罗西自己知道。罗西或许比梅西更耐用一些,但锐利程度却远远不及阿根廷人。

  (塞莱斯)

(责任编辑:林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西 | 帕尔马 | 董方卓 | 加图索 | 佐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