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亚冬会诸强

亚冬会四强争霸 首日比赛看韩国哈萨克斯坦较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第六届亚冬会将展开首日的激战争夺,共有7枚金牌产生。首日的争夺主要在四个国家之间展开,中国、日本、韩国和哈萨克斯坦, 纵观这几届亚冬会,其实也主要就是这四个国家之间的较量。

在首日的比赛中,冰壶和冰球的比赛争夺将是重点,中国队夺金的可能性不大,应该是韩国和哈萨克斯坦之间的表演。

  中国有望拿到20枚以上金牌,继1996年哈尔滨亚冬会、1999年江原道亚冬会以后,第三次夺得金牌总数排名第一。其中,都灵冬奥运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项目冠军得主王濛(王濛博客,王濛新闻,王濛说吧)、都灵冬奥会上赢得首枚冬奥会金牌的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项目选手韩晓鹏,以及近年来逐渐成长起来的李野依然是夺金热门。

  在本届亚冬会上,韩国的目标是摘得10枚金牌,短道速滑是韩国的优势项目,另外冰壶队也有夺冠的实力,在第一天的比赛中韩国女队和日本女队遭遇。短道速滑男子队领军人物安贤洙将参加4个项目,他在4年前的青森亚冬会上,在500米争夺中,意外不敌中国队的李佳军,此番卷土重来,志当存高远。女队方面,陈善有和全智秀、卞千思不可小视,她们的目标是夺取两块以上金牌,而根据韩国媒体报道,速滑项目上,在国际滑冰联盟排名居100米和500米首位的李相花,也表态希望能够夺取更多的奖牌。

  在亚洲逐渐落到第三位的日本队,希望在长春重振雄风,日本的目标是夺得10-15枚金牌。长岛圭一郎和加藤条治等选手将参加速滑男子短距离项目的比赛,在花样滑冰中,村主章枝中野友加里有望夺牌,遗憾的是在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比赛中浅田真央缺席,让韩国选手金研儿的夺金希望大增。

  哈萨克斯坦从第三届哈尔滨亚冬会开始参赛就一鸣惊人,以14金9银8铜的成绩列第2名,在1999年江原道亚冬会上,哈萨克斯坦以10金8银7铜排位第三。哈萨克斯坦运动员将参加长春亚冬会越野滑雪、冬季两项、短道速滑、冰壶、冰球、速度滑冰和高山滑雪等7个项目争夺,在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和冰球项目上哈萨克斯坦都有夺金的实力,斯米尔诺夫和参加过都灵冬奥会的坦奥罗多沃特塞夫比较引人关注。

  具体各队的实力如何,韩国和哈萨克斯坦谁能坐稳第二把交椅,等亚冬会第一天的比赛结果出来,人们就可以让人看出一些端倪。(卡尔卡北)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