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热身赛进世界波挤身主力组 中能"三小虎"要发威

  “我们有几个小队员进步很快,今年没准能派上用场。”前几天聊天时,中能主教练殷铁生曾这样说,从二队选拔的六名队员中,他特意点出了自己准备重点培养的三个:郑龙、姚江山和邹正。郑龙自不必说,近来的热身赛上,他已经进入到主力组,而且屡有进球;而姚江山和邹正也有不俗表现,在今天下午中能替补组与苏州趣普仕的热身赛上,两人各自打进了一记世界波,使中能2:0获得胜利。

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上,这三名小将值得关注。

  三小虎之郑龙

  “小姜宁”灵气十足

  对于郑龙,记者在两年前就听说过他的名字,当时他是中能二队中唯一入选国少的队员,一名梯队教练曾说过,郑龙将来就是第二个姜宁。如今,19岁的郑龙已经进入了一队,在近来的热身赛上,他成为了主力,而且屡屡进球,所司职的位置,正是中能预备新赛季留给姜宁的左前卫。

  和姜宁一样,郑龙个头不高,但踢球充满灵性,个人突破能力很强。进入一队之后,殷铁生对他很看好,体测之后的第一场热身赛,就让他打了主力,当时郑龙的几次突破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从此成为几名二队小将中,唯一一直跟随主力组训练比赛的队员。郑龙没有让殷铁生失望,对阵国安的比赛中,郑龙就打进了一记灵气十足的进球。对阵韩国国立大学的比赛,郑龙一次单刀射门,还为队友埃尔维斯助攻一球。由于他脚法秀丽,殷铁生连前场任意球也交给了他。新赛季,中能主力左前卫应该还是姜宁,但郑龙将成为一个秘密武器。

  三小虎之姚江山

  “老队长”核心后腰

  “小姚是最让教练放心的队员。”从小到大,从五队到二队,姚江山在队里一直都是队长,相比同龄人,他显得老成持重。在近来的热身赛上,20岁的姚江山一直是替补组的核心后腰,一向对年轻队员严厉的殷铁生也多次对他的表现表示肯定。

  姚江山曾是08之星队的一员,曾随队到欧美拉练。那次拉练让他长了不少见识,尤其是对皇马青年队一战,让姚江山看到了技术和意识上的巨大差距。回国后,姚江山当上了中能二队的队长,成为队里重点培养的对象,去年就差点进入一队。在海埂集训期间,姚江山一直跟随替补组比赛,是该队的中场大脑。作为一名后腰,姚江山个头不高,在防守上有些吃亏,但他的技术和意识却很突出,很善于用脑踢球。与郑龙一样,姚江山也有一脚任意球的功夫,今天下午的比赛中,就是他在距离对方大门25米开外一脚直接任意球吊进死角,为中能首开纪录。

  三小虎之邹正

  善于用脑进步最快

  从二队的绝对替补,到如今一队替补组的主力,邹正在短时间内实现了飞跃,殷铁生特地对记者表扬了他:“这个小孩的进步特别快,虽然身体还差点,但踢球很动脑子。”

  19岁的邹正与郑龙一样,都是左脚将,在队中司职左前卫。在二队的时候,邹正上场机会不多,据他介绍,当时主要是他随父母去新西兰呆了三年,在那里踢了三年野球,回到二队之后发现已经有了差距。但殷铁生看中了他踢球的灵气,把他招进了一队。在海埂集训期间,邹正不仅训练刻苦,而且善于用脑思考,因此已经成为中能替补组的主力队员。上一场中能与中国大学生队的比赛,邹正就依靠突破创造了一个点球;今天下午与苏州的比赛,邹正在大禁区外打进了一个精彩的凌空抽射,为中能奠定了胜局。 本报特派记者 崔恒亮 (本报昆明1月28日电)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龙 | 姚江山 | 殷铁生 | 邹正 | 姜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