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球员出国动向 > 其他留洋动态

于大宝站稳脚跟需破"5"关 曾破尤文门错过巴萨

    搜狐体育讯 于大宝转会本菲卡的事情终于尘埃落定,这也算是对他错过豪门巴萨的最好补偿。但一个中甲球员能否在人才济济的五大联赛之一的葡萄牙站稳脚跟,也是我们值得期待的一件事情,用于大宝自己的话说,“只有先和大牌搞好关系才能谈什么主力和比赛”。

  大牌云集 大宝需突破“5”关

  由于电视转播的原因,我们对葡萄牙联赛的了解远不如英超和意甲。特别是本菲卡俱乐部,球迷对它大多数只是朦胧中的美人。本菲卡俱乐部是葡萄牙传统三家豪门之一,历史上曾31次夺冠,排在第二位的波尔图队只有21次夺冠的经历。不过自1990以后本菲卡俱乐部因为各种原因一度淡出强者的行列,在这之后的15年间只幸运的获得过一次冠军的奖杯。但在04/05赛季中,这一切都随着意大利名帅特拉帕托尼的到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本菲卡不但拿到了本国的联赛冠军,还在去年的冠军杯1/8决赛中主客场两胜欧冠卫冕冠军利物浦。本菲卡主场战胜利物浦时于大宝当时正在本菲卡试训,“那场比赛才让我感觉到了什么是正真的联赛和真正的球迷啦啦队”于大宝谈起当时在现场感受时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

  在本菲卡队内拥有意大利国脚米科利、墨西哥国脚丰塞卡、希腊国脚卡拉古尼斯和卡楚拉尼斯以及多名葡萄牙本土国脚。而于大宝所打的锋线位置上更是高手如云,这包括戈麦斯、曼托拉斯和米科利三人。戈麦斯是队中的绝对主力,也是于大宝在试训期间关系最好的球员,戈麦斯12场比赛打进4球,而替补他的米科利也在11场比赛中有3球入账,在这些人中名气最大的就数队长西芒了,他也是葡萄牙国内攻击力最强的边锋,半程联赛过后他收获了6进球,也是队内的最佳射手。于大宝在葡萄牙试训两周的时间内,一共打入7粒进球,当然含金量是无法和联赛进球相比。第一次是在预备队的分组对抗赛中,于大宝上演了帽子戏法,帮助本方获胜,他的表现也引起了本菲卡俱乐部高层以及教练组的高度关注,在几天后,俱乐部特意联系当地一支乙级球队打对抗赛,进一步考查于大宝和祝一帆。比赛中,于大宝在双方打成 1:1的情况下攻入了关键入球,帮助本方2:1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这只是一个学前期的考察而已,于大宝要想真正立足本菲卡需要做的还很多很多。同时“5+3”的合同对于大宝是个绝对的保护,这个“5”是他真正要度过的难关,如果这个“5”不能很好的利用,别说什么主力和进一队了,后面的“3”也只能作为笑谈。

  破尤文大门 错过巴萨

  现年19岁的于大宝7岁时开始接触足球。 “小的时候,每到周末是我最高兴的时候,因为父亲会带我去踢野球,那时候只是图高兴,没想到能真正的踢上联赛”,后来于大宝为了踢球,在上小学时期一共转了四次学。大宝的初中时期是在四方区的铁中度过的。但随着一次严重的伤病,不但让他差点远离足球,更是休学了四个多月。 2002年底,海利丰俱乐部二队组建,纪玉杰慧眼识珠,将于大宝招入队中,并在03年时送进了国少队。从此,于大宝完成了从国少到国青再到国奥的连升。此后更有机会去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和西甲豪门巴萨。2005年7月,国少队到西班牙打堂吉珂德杯邀请赛。首场比赛,于大宝就攻进了尤文图斯大门两球,帮助国少队以4:2取胜,并囊获最佳射手的称号。“比赛还没结束他们就去找教练了解情况了,巴萨当时是第一个。但当时参加世少赛的任务很重,我也没敢多想,只想先在国内打好比赛。三个月后本菲卡才来联系我去试训”。于大宝谈起这些时毫不掩饰内心的喜悦之情。

  于大宝还像笔者透露了一个小秘密,“不出意外的话,我在葡萄牙很快就有青岛队友的陪伴了,葡甲的瓦兹姆正在通过我的经纪人办理田勇的转会手续,他们对田勇也很感兴趣,估计很快就会有结果”。(文竹)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大宝 | 戈麦斯 | 田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