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董方卓傲立曼联

一场意甲照亮董方卓前途 除了鲁尼小董能打垮谁

一场意甲照亮董方卓前途 除了鲁尼小董能打垮谁

这一幕在英超上演不是梦

    搜狐体育讯 罗西为帕尔马踢的第2场比赛亮点不多,8次触球不是一个攻击手该有的数据,罗西尝试了去抢断,破坏AC米兰(AC米兰新闻,AC米兰说吧)强大的控制力,但送出的三个恶劣犯规证明,他要学习的还有很多。而对于曾经几乎一同被租借到帕尔马来的董方卓(董方卓新闻,董方卓说吧)来说,也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

  皮奥利在帕尔马的锋线上排出了罗西和布丹的组合,后者身材高大在意甲混迹多年,最早还在AC米兰的青年队打磨,在威尼斯还曾经从曼尼埃罗的手中短暂抢到过主力位置,经验已经算是比较丰富的那种。

皮奥利希望通过这一高一巧的组合来打击米兰老迈的防线,无奈全场比赛控制权都被强大的对手牢牢掌握,皮奥利只能宣告自己的计划破产。

  身材单薄的罗西只能打第2前锋,对于一支弱队来说,打这个位置的球员需要多拿球来策应进攻,需要灵活的跑位。由于前国米的老将莫菲奥是皮奥利手下的专职前腰,队有习惯性的将球第一下交到他的脚下,并不会去找刚刚进队的罗西,因此罗西前场比赛拿球的次数都屈指可数,不得不通过不断的奔跑去抢球。此外,罗西的跑位和穿插也不够活跃,曼联小将多次和莫菲奥位置重叠,而且更多的站在中锋的位置上准备接球,倒是高正锋布丹在上半场有2次无奈地拉出空挡 寻求机会,如果不是都有越位的话,效果应该会好的多。在团队配合上,罗西还需要加快自己融入球队的脚步,事实上他的整体意识并不强。

  罗西的优势在于他的天赋的确过人,第22分钟的那次传球就充分显示出了意大利人的想象力。帕尔马打出难的的快速反击,罗西得球后直塞莫菲奥,试图与后者打一个2VS5的撞墙式配合,但莫菲奥最终却“不识趣”地把球挑给了远端处在越位位置上的布丹,慢镜头回放这个球的时候,显示如果球传给罗西的话,曼联小将将形成1VS1单挑马尔蒂尼的局面,破门的几率会更大一些。

  打第一前锋的布丹亮点也没怎么出彩,前队友博内拉对克罗地亚人限制得比较死,布丹本身脚下活又不是特别细,单打独斗的能力尚不如罗西,几次宝贵的反击机会,也因为过于心急而浪费掉了。

  弗格森曾经表示,清除范尼是因为球队太倚赖荷兰人了,这个赛季球队进攻点增加,要拜范尼转会所赐。在范尼转会之前,弗格森已经开始尝试一高一快两钟不同类型的前锋来搭档。从范尼联袂鲁尼(鲁尼新闻,鲁尼说吧),再到萨哈配搭鲁尼,甚至到上周足总杯拉尔森与鲁尼的组合,无不延续了这一思想。董方卓在比利时第1年的前半个赛季打得是第2前锋,随后的2年半里更多的是打第1前锋,对两个位置上的技术特点已经基本掌握,在萨哈受伤缺阵的日子里,弗格森也曾经着力锻炼过鲁尼打他并不习惯的第一中锋的位置。这种能力全面发展的思想,是曼联调整锋线战略的思路。

  英媒体戏称董方卓在罗西转会后晋升为了球队的第6前锋,这并不是确凿的说法。前5个人除了得分效率并不高的鲁尼外,索尔斯克亚淡出舞台的日子已经不远了,拉尔森只是救火队员,奎罗斯透露史密斯的身体几乎已经报废,至于萨哈,来到曼联不到2年的时间,法国人大大小小加起来已经伤了10次。弗格森的第一意见是引进克洛泽,托雷斯这样的名枪,除了风格是一大隐患外,乔尔.格雷泽许诺的3800万引援资金,只不过是空头支票,没有钱,弗格森只能走青训路线。眼下半个赛季的机会对于小董来说异常宝贵,但对急于出成绩的红魔来讲,留给董方卓的耐心和时间,保质期只有区区的半年。

  董方卓真正的排名应该是在萨哈之后,位列第3,阿斯顿维拉第3次求租史密斯的方案,终于被曼联俱乐部同意了,转会只是时间问题。对于小董来说,下半个赛季肯定将迎来出场的机会了,帕尔马的比赛多少能够给人启发,同鲁尼抢位置并不现实,蜕变为一个传射能力俱佳的第一前锋,在与萨哈和索尔斯克亚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对小董在曼联的前途,才有实质性的改变。

  (塞莱斯)

(责任编辑:林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西 | 鲁尼 | 董方卓 | 弗格森 | 帕尔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