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越野滑雪

专访越野滑雪主教练 埃瑞克目标在冬奥会拿金牌

  本报记者专访越野滑雪主教练

  埃瑞克的目标在冬奥会

  本报吉林讯(记者 陈涛(陈涛博客,陈涛新闻,陈涛说吧))为发展冬季项目,中国体育总局聘请了多位外国教练,瑞典人罗斯兰德-埃瑞克无疑是最为引人注目的一位。

曾经是瑞典国家队主教练的他,来到中国已经两年。两年间中国队取得了很大进步。在都灵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在瓦萨国际滑雪节中国选手都取得了历史上的最好成绩。训练中,他凡事都是亲历亲为,除了运动员的冲刺,他都要跟运动员一起滑行。

  本届比赛要拿金牌

  记者: 上届日本青森亚冬会,中国越野滑雪队未能收获一枚金牌本届比赛中国队的目标是什么?

  埃瑞克:取得奖牌,甚至是金牌。

  记者:自从你来到中国队之后,中国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这次亚冬会我们的男子项目和女子项目是否有主次之分?

  埃瑞克:从我的角度来说,我希望这两方面都应该取得成功。不过从状态来看,女队的情况看起来好像要比男队的形势要好一点。

  记者:在我们参赛的项目中,哪些项目有希望夺得金牌,第一夺金重点是哪一个?

  埃瑞克:我想我们的女子短距离以及接力项目很有希望竞争金牌。最有希望的呢,应该是女子传统5公里越野吧。在这个项目里,哈萨克斯坦有3个运动员,日本也有3名,我们有两三名,大约就这8、9名运动员争夺这名金牌吧。

  记者:来到北大湖之后,你是否去考察过日本队和哈萨克斯坦的训练吗?你认为他们现在的实力怎么样?

  埃瑞克:多年来我们一直都在跟对手竞争,我对他们都很了解,他们也不断的进步。这次比赛作为中国队来讲,非常非常困难,不过我们有希望得到奖牌甚至金牌。

  记者:在中国、日本和哈萨克斯坦三支队伍中,你觉得实力对比情况是怎样的?

  埃瑞克:我个人认为,哈萨克的实力应该是最强的,日本队也比较强,我们中国队也在不断的进步。最后谁能拿冠军,我觉得变数很大,谁都希望拿,最后怎样就看比赛的发挥了,我想差距会非常微小。

  2010年我的队员要拿金牌

  记者:为什么训练都是一直在跟着队员滑行?

  埃瑞克:只有那样滑行才能看到他们技术动作不足,我也好改正。

  记者:中国队需要提高的方面有哪些?

  埃瑞克:这个项目在中国不是很普及,有滑雪比赛瑞典可以做到全城空巷,这在中国是不可能的。因此,让更多的人来滑雪,我觉得是最需要提高的。

  记者:亚冬会队伍的计划是怎样的,你是否有一个比较长期的规划呢?

  埃瑞克:亚冬会后我们首先回长春参加2月15日——16日的越野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然后去日本札幌参加世界锦标赛,然后看看能不能到北欧参加世界杯的分站比赛。至于终极的目标嘛,我希望能在2010年冬奥会的金牌。

  记者:是女子项目取得突破吗?

  埃瑞克:女子的希望更大一些。

  记者:祝愿你梦想成真。

  埃瑞克:谢谢!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