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张艳茹受伤成全文霞出彩 "六姐"助女足逼平德国

  本报广州1月28日讯“神啊,六姐真是我们的门神啊!”中德战后,31岁的老门将韩文霞成了中国女足(女足新闻,女足说吧)的新偶像。正是凭借着她神勇发挥,中国队才侥幸逼平了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女足。

  韩文霞原来的绰号叫“老六”。

韩文霞说“老六”的叫法沿袭自地方队,但为什么这么叫,她也是稀里糊涂的,只说是当年启蒙教练起的名,这一叫就是二十多年。现在,由于她已经是国家队中的老前辈了,队员们都改叫她“六姐”了。作为一名老国家队队员,韩文霞的经历非常坎坷,从1996年入选国家队之后,她先后经历过马元安、马良行和张海涛三任主教练,但由于种种原因,她始终没有获得主力位置。“我们都非常佩服韩文霞,十年多始终在国家队做别人的替补,这种精神真让我们佩服!”和韩文霞关系最好的毕妍由衷赞叹着“六姐”。

  这一次,主力门将张艳茹的意外受伤成就了韩文霞的精彩表演。由于实力相差悬殊,整场比赛德国队创造了18次射门机会,而中国队只有3次。可以说,这根本就不是一个级别的比赛,好在中国队还有一名经验丰富的老门将。面对德国队的强大攻势,韩文霞瓦解了对方7次有威胁的射门。还有两次是韩文霞和翁新芝联手守住了大门。赛后,小妹妹韩端给了“六姐”最高的评价:“六姐今天表现太神奇了,就好像有天兵天将在帮她把守大门。”有的队员干脆与老大姐开起了玩笑:“灵魂附体了,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韩文霞对自己的表现也感到非常满意:“张艳茹受伤了,我必须顶上。虽然刚刚回到国家队才十来天,但我的表现要比想象的好很多。”韩文霞说,这场比赛的表现给了她莫大的信心,她很想挑战一下张艳茹的主力位置:“今年就是世界杯年,对我来讲,世界杯是一个很重要的比赛。我会积极争取这个难得的机会。”

  教练组对这位老将也充满了期望,守门员教练哈威说:“只要老六自己的心气与愿望还在,我想她一定会获得圆梦的机会。”

  记者 胡建明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文霞 | 张艳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