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逼平德国队王海鸣热情下降 女足帅位成烫手山芋

  本报广州1月28日讯被德国队围攻了90分钟之后,过了好长一段时间,代理主教练王海鸣身上的冷汗才慢慢消去。与首场比赛的春风得意相比,中德战罢,王海鸣低调了很多,0∶0的比分让他对中国女足眼下的形势有了更为清楚的判断。

对于是否竞争女足主帅这个问题,他有了新的认识。

  运气可来亦可走

  “王海鸣运气真好,如果不是韩文霞的出色发挥,他将面对一个极为糟糕的结果。”赛后,很多人都如此评价道。这是王海鸣不能否认的事实。

  中国队本场比赛能拿到一分,有很大的运气成分。就连德国队主教练奈德赛后也这样认为:“我们至少创造出三四次进球良机,但到手的机会都错失了。不得不承认,中国队的运气要更好一些。”但运气并不是时时都能依靠的东西,它既能眷顾中国女足,也能远离中国女足。

  筛子一样的后防

  一场比赛创造出18次射门机会,德国队的疯狂进攻清楚地反映出中国女足后防的漏洞。翁新芝、李洁、浦玮、周高萍组成的后防线成了名副其实的“筛子”。

  对于这样的后防线组合,很多人都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原来打中后卫的翁新芝成了右边后卫,原来打中场的浦玮成了左中卫,只有周高萍一人尚属于正宗的边后卫。转身慢成了这条后防线最大的毛病,正是抓住这个弱点,德国队才不停地采用打身后的战术。王海鸣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比赛结束后,他急切地表示,今后要加强对后防线的训练。现在最让他担心的还是袁帆的问题被重新提及。袁帆此前打的就是中后卫,转身快是她的一大特点,很多人借机表示,如果袁帆在情况会好很多。

  王海鸣热情下降

  0∶0逼平强大的德国队,表面看这样的结果还算不错,但看过比赛的人都清楚,中国女足要想重新崛起,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据悉,这场比赛结束后,一旦马良行“病退”,谁来接任帅位再次成为足协讨论的话题。

  有消息说,部分足协领导对王海鸣本场比赛的指挥有所不满,大家普遍认为,在场面被动的情况下,王海鸣缺少果断的应变措施。在四次换人中,除了用娄晓旭换下曲飞飞是被迫之外,其他三次换人都没什么目的性,毕妍换岳敏,王坤换张彤都没有见到什么效果,而马晓旭换刘卅则完全是为了拖延时间。

  而王海鸣本人对主教练的竞争也没有了几天前的热情,足协在这个问题上表现出的优柔寡断让他有所失望。赛后,在谈到马良行的问题时,他又开始应付记者们:“他关机了,联系不上。”

  记者 胡建明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 袁帆 | 浦玮 | 周高萍 | 翁新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