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罗雪娟退役 > 罗雪娟退役评论

齐鲁晚报:罗雪娟不必退役

  喧闹多时的“罗雪娟(罗雪娟博客,罗雪娟新闻,罗雪娟说吧)退役”传闻,终于尘埃落定:以“不能进行正常训练”为由,浙江省体育局批准罗雪娟退役。罗雪娟如此突然地宣布退役,在中国泳坛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其实,罗雪娟的身体欠佳并非新闻,在雅典奥运前的选拔赛中,她就曾晕倒在地。

而在雅典奥运会夺金之后,也发生过晕倒在地的悲剧。尽管如此,疾病并未阻挡其南京十运夺金,更没有影响其“大姐大”的地位。之后,罗雪娟以休养为由离开教练张亚东,经过在杭州30多天的恢复性训练,罗雪娟在亚运会选拔赛中赢得50米和100米蛙泳金、银牌,达到了参加多哈亚运会的标准。罗雪娟奇迹般的表现,再度赢得了媒体的深切关注。

  对此,张亚东评论道:“从心理上说,罗雪娟在游泳(游泳新闻,游泳说吧)队的领军地位无人取代,从实力上说,状态巅峰时期的罗雪娟可以所向披靡。”而罗雪娟亦笑容满面地告诉记者:“在杭州的训练,我在朱志根教练指导下进行,我们之间已经磨合得相当好,我为自己的表现打90到95分。对北京奥运会冲击金牌的目标,我至今没有任何改变。”而不足三个月之后,罗雪娟断然提出了“退役”申请,使人感到其中必然有一定的“奥妙”。

  然而,尽管罗雪娟达到参加亚运会的硬指标,但中国游泳队却没有向她敞开大门,其参加亚运会的愿望破灭了,其强烈的自尊心遭遇到重创。由此推论,罗雪娟没有参加亚运会的资格,是由于其软指标尚未达标。因此,就有了罗雪娟“耍大牌”的种种议论。然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无论罗雪娟“耍大牌”与否,在平日的训练或生活中,罗雪娟从未违反过任何组织纪律,其“耍大牌”造成的恶果何在?

  罗雪娟体质欠佳是客观事实,但真正的“病根”则在心灵。国家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说:“虽然罗雪娟现在身体情况不好,但距奥运会还有一年多时间,她依然可以重新崛起并再创辉煌。”既然如此,风华正茂的罗雪娟还有退役的必要吗?(马安泉)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 张亚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