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长春亚冬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第六届亚冬会长春开幕 亚洲冬季运动首次大团圆

  本报长春专电(记者刘旭辉)昨晚8点,第六届亚冬会在长春市五环体育馆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亚奥理事会45个成员聚集在亚奥理事会会旗的周围,在这个不太寒冷的冬天里,实现了亚洲冬季运动史上的首次大团圆。

  开幕式上,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手持各自旗帜,按照英文名字第一个字母的顺序入场。

第一个入场的阿富汗代表团以及携手入场的朝鲜、韩国代表团都受到了观众们的热烈鼓掌。作为东道主,中国代表团最后一个入场,当花样滑冰名将赵宏博高举五星红旗引领中国代表团进场时,现场的掌声达到高潮。

  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致辞,向中国政府、中国奥委会、吉林省人民尤其是长春市市民、组委会、志愿者、赞助商等各界表示了最衷心的感谢。随后,在亲王的邀请下,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宣布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开幕。

  此后是圣火点燃仪式,前世界花样滑冰冠军陈露将火炬交给李佳军,李佳军手持火炬跑到主火炬台,与其他五名火炬手一起,在六角形火炬台前共同点燃引线,6道飞火流星瞬间拔地而起,主火炬随之点燃。

  在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李野和花样滑冰裁判员杨家声分别代表全体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后,开幕式进入了主题为《冰雪长春》的文体表演。舞台上,衣着各民族服装的孩子们手牵着本届亚冬会的吉祥物“鹿鹿”,用汉语、日语、韩语、阿拉伯语等亚洲人民的语言逐一问候着:亚洲,你好!

  晚上9点45分,开幕式全部结束,从今天起,26个参赛国的运动员们将角逐全部的47枚金牌。

  ■首金分析

  首金争夺时间提前

  中日两国几率各半

  每一届综合性运动会的首金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本届亚冬会也不例外。由于组委会昨天的调整,首金从原先的冬季两项变成了速滑女子3000米。

  原先的赛程安排是首金在吉林北大湖滑雪场进行的冬季两项,但组委会昨天宣布调整赛程安排,将原本在下午举行的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提前到上午进行,这样亚冬会首金就将从吉林移至长春。

  在首金争夺中,中国队将派出三名好手王霏、高扬和吉佳,张晓磊作为替补。王霏、吉佳和张晓磊三人都参加过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将是日本队,田烟真纪和另一位新秀石野枝里子实力强劲。田烟真纪是日本队的中长距离领军人物,而石野枝里子在不久前的亚洲锦标赛上曾战胜王霏,中日两队夺金机会各占一半。

  如果中国队未能在速滑女子3000米中有所斩获,那么中国首金最可能的还是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中,刘显英、董雪和孔英超组成的中国队夺金三保险。

  本报记者 刘旭辉

  ■花絮

  陈露介绍减肥秘诀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为了办好亚冬会,长春组委会邀请了众多已退役的冰雪界优秀运动员,其中包括担任火炬手的“冰上蝴蝶”陈露。

  据陈露透露,为了在开幕式上表演好拿手曲目《梁祝》,她做了很多准备,其中最关键的就是减肥。因为去年刚刚生完小孩,她每天都坚持跑步,经过三个多月的努力,她基本恢复了身材。

  陈露说,她有个减肥秘诀,就是穿塑身衣。“买那种最紧的,穿在身上想吃也吃不进去,肯定就瘦下来了。”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露 | 王霏 | 刘旭辉 | 李佳军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