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长春亚冬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第六届亚冬会开幕式举行 中国队入场闪光灯一片

  据新华社电 第6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开幕式昨晚在长春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出席并宣布开幕。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胡锦涛和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等走上主席台,全场响起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出席开幕式。

  20时整,开幕式开始。全场起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步伐矫健的护旗手护卫着亚奥理事会会旗和第6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会旗走向主席台,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相继入场,受到观众的热情欢迎。最后,中国代表团进入会场时,全场观众兴奋地挥动手中的彩棒,闪光灯亮成一片。

  20时33分,胡锦涛用洪亮的声音宣布:第6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开幕!场内顿时欢声雷动,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伴随着亚奥理事会会歌和第6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会歌的乐曲声,亚奥理事会会旗、第6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会旗冉冉升起,和鲜艳的五星红旗一起高悬在体育馆上方。

  第6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组委会主席、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要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把这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办成一届成功的、颇具魅力的冰雪体育盛会,办成37亿亚洲人民建设和谐亚洲的和平、友谊、进步的体育盛会。

  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致辞。他说,亚洲冬季运动会发展到今天,已成为一个不仅具有世界水平的冬季体育盛会,同时还是一个亚洲辽阔大地上不同文化交流的大平台。

  20时38分,激动人心的圣火点燃仪式开始。我国著名花样滑冰运动员陈露高擎火炬跑进会场,著名短道速滑运动员李佳军接过火炬,经过观众区,慢跑至体育馆外的主火炬台前,用取自长白山的圣火,点燃另5名运动员手中的火炬。6名运动员手举火炬,走上主火炬台基座,点燃3支激光器导火索。3道光束射向主火炬,熊熊火焰随即照亮了夜空。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同志还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国务委员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等。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 胡锦涛 | 法赫德 | 艾哈迈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