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评论

中国青年报:足球、领队和酒

  中国足球总是话题不断,最近的有趣话题,是和酒有关的。

  昨天,正在法国拉练的国奥队休假一天,趁机大快朵颐。这本是球队的正常安排,不过事情的与众不同在于,这次率队出征的领队李晓光显得很有人情味儿,不仅让队员美美享受了一顿中餐,也邀请了跟队采访的记者“赴宴”。

于是,网络报道中难得地出现了国字号球队与记者“合家欢”的一幕。据报道,李晓光领队诚挚地感谢了老记们的辛苦,主教练杜伊还端起酒杯,和记者们来了一次亲密的零距离接触。

  这么多年了,听说过随队记者被拉去当翻译,听说过随队记者被教练训斥,可如此这般的当作自家人,一起小酌一杯并道声辛苦,还真是新鲜事儿。看着照片上杜伊手拿酒杯红光满面的样子,觉得这次的国奥队似乎真的有点不一样了。最起码,有了一点米卢时期快乐足球的味道,有了一点张弛有度的气氛,还得加上有个好领队。不管李晓光安排的这次聚会是有心还是无心,在异国他乡,那杯淡淡的红酒,却能成为让人铭记的温暖。

  而另外的一次酒局,却有截然不同的效果。上周五,某专业媒体刊登文章《李飞宇喝高了》,文中详细描述了这位女足领队在酒意微酣之际的“狂放”,不是告诉队员“你信不信,如果我不让你上场,你就上不了场”,就是拿起桌上的牙签盒向队员身上扔。这篇文章发表之后在网上引来评论无数,令众人瞠目结舌的,不仅仅是这位足协官员的酒后失态,更让人不解的是,谁给了他如此不受制约的权力?

  女足的问题依旧在持续之中,并被调侃为“一帮女人和四个男人的故事”,这四个男人中,马良行继续生病,李飞宇据说低调了一些,克劳琛初来乍到,王海鸣正积极表现。按照中国的历史,每逢乱世,总有那么几个男人蹦出来“煮酒论英雄”,李飞宇的酒量显然不行,马良行需要尽早康复,克劳琛年岁大了,王海鸣擅长的不是“喝酒”是“救火”,足协到底准备怎么办呢?

  所谓小酌怡情醉酒伤人,最近的两场酒局,可真算是典型案例了。怡情时大家哈哈一笑,就怕这醉酒后的残局,恐怕得收拾一阵子了。(樱木)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晓光 | 李飞宇 | 克劳琛 | 王海鸣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