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第六届亚冬会在长春开幕 16金中国队剑指第一

  16金中国剑指第一早报讯昨日,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开幕式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作为东道主,中国军团在亚冬会的目标是夺回亚洲第一。在成立大会上,中国代表团曾透露目标:金牌枚以上。

  28日,中国代表团在举行升旗仪式之后,副团长崔大林表示,希望中国队能够在本届运动会上更进一步。

崔大林在记者的反复追问下说:“这次我当然希望中国代表团在奖牌榜上更进一步,甚至更好!”中国代表团在上次青森亚运会上以9块金牌,11块银牌和13块铜牌的成绩位列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三名,而日本代表团则以24金高居榜首,韩国队第二。

  本届亚冬会共设5大项、10分项、47小项,中国选手的优势历来都在冰上项目。以王、李野为代表的短道速

  滑队将为中国军团打响第一枪,在女子500米、女子1000米、女子3000米接力等项目上,中国队都具备世界一流的实力。男选手中,24岁的李野曾多次在世界杯分站赛中夺得1000米和1500米冠军。如正常发挥,中国队在短道速滑上应能拿到3至5枚金牌。中国队的最大对手是韩国队,冬奥会男女“三冠王”安贤洙、陈善有等将全力阻止中国队的夺金步伐。

  花样滑冰4个单项也是中国队的夺金重点。虽然张丹/张昊缺阵,但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和小将李佳祺/徐健的组合,足以确保双人滑的金牌。男、女单人滑,李成江、刘艳也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去年在花滑大奖赛总决赛中为韩国夺得了第一个世界冠军的金妍儿因伤退出,给中国队创造了夺金的好机会,预计花滑将有两枚以上金牌入账。在速度滑冰,老将王曼丽退出让中国队丧失优势,韩国队则有李奎赫、李相花两位世锦赛冠军压阵,中国队争金牌,只能靠运动员的临场发挥。此外,冰舞、女子冰球以及冰壶等也是中国队的争金点。

  雪上项目是否有突破,很大程度上将决定中国队能否夺回“一哥”位置。近年来,中国选手在雪上项目获得长足进步,去年的都灵冬奥会,韩晓鹏夺得男子空中技巧自由式冠军,实现金牌零的突破。此次亚冬会,空中技巧仍然是中国队最有把握的项目。韩晓鹏和李妮娜的出战,将给这两枚金牌增添保险系数。

  女子冬季两项,中国队也有不小优势。上届亚冬会中国队就囊括了10公里的前三名和团体赛冠军,7.5公里比赛也获得银牌和铜牌。越野滑雪是中国队冲金的项目之一。1月2日在长春举行的瓦萨国际滑雪节男子越野滑雪50公里比赛,李阁亮仅以10秒的劣势输给挪威选手获得银牌,本届亚冬会,李阁亮将参加男子30公里越野、50公里越野和接力比赛。其他雪上项目,中国的男子越野滑雪选手张成烨、女选手王春丽都是新起的希望之星。(林本剑)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野 | 李阁亮 | 崔大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