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长春亚冬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第六届亚冬会在长春开幕:6人点燃圣火历史罕见

  今报讯 昨天20时,第六届亚冬会圣火终于点燃,李佳军、张付、张艳梅、袁野、牛丽杰和徐囡囡等六名长春籍运动员共同点燃了火炬。由六名运动员一同点燃火炬在历届大型运动会上也属于罕见。

  著名花样滑冰选手陈露首先从体育馆北面看台的一片白色背景走出来,在柔和的聚光灯中,一身白色运动服的陈露手持火炬缓缓跑向看台,跑到场地中间将熊熊燃烧的火炬递给了四届冬奥会元老,短道速滑名将李佳军。

  李佳军和陈露一同举起火炬向全场示意,随后同样身着冰面般洁白的运动服的李佳军缓缓跑上看台,沿着红地毯逐渐跑向体育馆外。李佳军的步伐非常稳健,当他跑出体育馆,向着主火炬台跑去时,其他五名守候的运动员分别手持一支火炬迎了上来,他们分别是短道速滑运动员张艳梅与袁野、亚运会冠军射击运动员张付、前女足著名队员牛丽杰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徐囡囡。

  在李佳军手中火炬的引燃下,这五名运动员手中的火炬也开始燃烧。随后六位健儿沿六边形的火炬台基座两侧走上基座,各自守候一角。各自在六角落位。接着六名运动员每两人一组点燃一支激光器导火索,同时点燃了三个激光导火索点火装置,刹那间三道光亮的冰火流星从底端射出,圣火台火炬盆随即被点燃,火炬台顶端圣火开始燃烧。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佳军 | 陈露 | 袁野 | 徐囡囡 | 张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