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亚冬会花絮

中国冬奥会奖牌第一人 叶乔波亚冬会客串主持人

  今报长春电(首席记者 隋晓光)昨天,中国冬奥会上奖牌“零的突破”的第一人,叶乔波作为亚冬会的特邀嘉宾出现在开幕式上。开幕式后,记者采访了叶乔波。

  “这次回到长春,除了要在家乡亲眼看到这样盛大赛事的成功举办外,我还应邀到电视台做现场解说。

另外,组委会方面也安排一些公益活动,我也会参加。”当有记者问到叶乔波会担当什么项目的解说员时,叶乔波笑着说:“当然是速滑了,我要在速滑比赛现场为我的师弟、师妹们加油助威,要亲眼看到他们为中国带来金灿灿的奖牌和无尽的荣誉。”

  由于伤病困扰,摘取23个世界冠军的她始终无缘奥运会金牌,1994年浑身是伤的她选择了退役。虽然难圆奥运金牌梦想,但退役后的叶乔波并没有离开心爱的体育事业:“我现在在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工作,是奥组委聘请的特邀专家,负责奥运火炬接力和奥运会志愿者招募等工作。因为这些都是属于全球范围内的工作,传播的范围和力度更大,所以并不轻松。”

  很多人还会记得1994年叶乔波坐在轮椅上参加全国体育十佳颁奖盛典的一幕,但此后叶乔波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对此,叶乔波说:“在那次颁奖盛典后,我下定决心去读书,读书期间我有好多年没有跟媒体见面,我在这里感谢一直惦记我的家乡朋友。现在,我的伤基本都恢复了,只是阴天的时候还有一些反应。”

  由于伤病比较多,叶乔波无法从事教练工作,但退役后的她并没有闲着,先后进入清华大学和中央党校深造。叶乔波笑着说:“其实我挺笨的,花了六年才攻读完清华大学经济工商管理硕士,超过了清华大学规定的五年制。之后,我又开始攻读中央党校的政治经济学博士学位,现在早已毕业了。”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