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中德0-0充满变数 备战世界杯中国女足任重道远

  中德女足广州之战以0-0和气收场。一张看似无聊的白卷,却使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的后续工作充满着巨大的变数。

  赛后,德国队的女主帅与麾下球员相互击掌,即使不是庆贺,也算是对结果相对满意的一种态度。

在连续两个0-0之后,我们在德国人的脸上看到的不是任何沮丧的表情,而是超脱于比赛成绩之外的淡然。也许,德国人清楚地知道,广州,只是备战世界杯的一站而已。

  而对于中国队来说,广州,或许就不这么简单了。因为这个逐渐形成传统的四国赛,很可能决定中国队备战世界杯的后续工作中最重要的一环,即大家普遍关注的女足“内阁”组合形式,是马+王+克,还是马+克+王?是王+克,还是克+王?抑或克+马+王? 女足世界杯今年将在中国本土举行,指望新生代玫瑰给中国足球脸上涂脂抹粉的足协,显然没有预料到队伍的备战会是在一种似乎无序的状态中开始的。“长官意志”下的“乱点鸳鸯谱”,将会为近在眼前的世界杯埋下怎样的隐患?显然还是一个未知数。 以领队李飞宇在未与教练组沟通就将袁帆开除出队为导火索,以马良行临阵生病回上海就医为分水岭,以德国老头克劳琛前来顾问为悬念手,我们不能不说中国女足进入了一个相对敏感的人事动荡期。不止一次代理过主教练的王海鸣,继首战率队2:0击败英格兰队之后,次战仍然沿用自己的“青帮”主体思路,与宿敌德国队战成平手。两战下来,一胜一平,再一次加大了马良行回归的变数。这是一个相对有些玄妙的0-0。因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0:8的阴影犹在,所以这场比赛的结果对王海鸣能力的验证值,要比对英格兰队大得多。如果说与英格兰队的比赛,王代明显有别于马指的“青帮”主体思路,即使面对外界两者之间“争强斗胜”的疑问,王海鸣在对手相对的弱势面前还有足够的空间来调整、完善自己,那么在与德国这样强劲的对手交锋,则未免有“冒险”成分。

  是役,德国队两翼齐飞,频频打中国队两个边后卫身后的战术取得了相当大的效果,使中国队在整场比赛中无论是射门次数还是射门质量,都明显处于劣势。中国队之所以未输,完全依赖于取代上一场受伤的张艳茹的老门将韩文霞(韩文霞新闻,韩文霞说吧)的出的发挥,才保证了龙门不失。韩文霞至少有5次以上力挽狂澜的个人表演。

  0-0,代表不了事情的全部,在某种程度上还存在着很大的运气成分。在这样一张充满变数的白卷面前,让谢亚龙、杨一民头疼的事儿多着呢!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文霞 | 王海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