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一起走过———哈尔滨申办大冬会大事件全纪录

  当哈尔滨代表团接过大冬会会旗的那一刻,让我们举杯同庆,过去3年时间,我们的辛苦没有白费,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回顾这一路,使我想起了一句歌词:不在乎等待几多轮回,不在乎欢笑伴着泪水,超越梦想一起飞……

  国务院批准正式申办

  通过申办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展示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是摆在哈尔滨这座冰雪运动水平发达、冰雪文化氛围浓郁的国际大都市面前的一次历史性机遇。

  2002年8月,在哈尔滨未能进入2010年冬奥会候选城市后,省体育局经过充分论证,与省教育厅研究,向省政府提出申办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

  2003年6月,省政府省长办公会议正式决定,黑龙江省以哈尔滨市名义申办2009年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

  2004年3月,省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申办大冬会工作,把申办大冬会工作正式列入议事日程,成立由省长张左己任组长的申办工作领导小组。

  2004年4月27日,国务院正式批准黑龙江省以哈尔滨市的名义申办2009年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这也是继北京成功举办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后,中国大学生体育运动走向世界的又一件大事,因此受到了各方面的热切关注。从那一刻开始,各项申办筹备工作立即紧锣密鼓地展开了。

  正式递交申办报告

  2004年5月20日至25日,黑龙江省派代表随中国大体联代表团参加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的国际大体联执委会会议。期间,省体育局局长赵英刚向国际大体联主席递交了由省长张左己签署的对哈尔滨申办2009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支持信和市长石忠信签署的对申办的支持信。

  2004年6月25日申办报告完成,并根据要求印制中英文本和英法文本各200册。

  2004年6月30日,哈尔滨申办委以申办报告的形式采用法文和英文两种文字对照,回答了国际大体联提出的10个方面30个问题,将申办报告和5000美元的申办费并寄送至国际大体联总部。

  接受国际大体联考察

  2004年10月15日,哈尔滨2009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申办委员会办事机构正式成立。

  2004年11月8日,举行了哈尔滨2009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新闻通气会,标志着宣传工作全面展开。

  2004年11月16日至19日,国际大体联主席乔治·基里安率领大体联考察团一行8人对哈尔滨市进行实地考察,通过考察对哈尔滨市举办大冬会的条件、能力等各方面做出评估。完备的体育设施、一流的筹备工作、庄严的各项承诺、开放的人文环境……哈尔滨的一切,让这位一般不轻易表达投票倾向的国际大体联主席喜不自禁:我会投哈尔滨一票!

  哈尔滨申办成功梦想成真

  2005年1月5日晚,哈尔滨申办2009年大冬会代表团启程赴奥地利茵斯布鲁克,为哈尔滨能成功申办完成最后的决战。

  2005年1月11日下午,由两个2009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申办城市中国的哈尔滨和土耳其的埃尔祖鲁姆市作最后的申办陈述。在申办城市代表回答国际大体联各位执委的提问后,当晚在两个候选城市中由执委投票产生确定最终的2009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举办城市。

  2005年1月11日晚,国际大体联在茵城大学宣布投票结果:哈尔滨梦想成真,最终获得了2009年第24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主办权。世界选择了哈尔滨,会场沸腾了!哈尔滨沸腾了!这是来之不易的荣誉,这是哈尔滨城市发展史上值得铭记的时刻。

  大冬会组委会正式成立

  2006年9月6日,经国务院批准,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组委会组织机构成立。大冬会组委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组委会拟设19个办事机构和若干竞赛项目委员会。根据前期筹备工作重点,成立了综合办公室、体育部、规划建设部、对外联络部等7个办事机构。

  目前已完成了大冬会筹备工作总体工作方案、宣传工作方案和建设方案的制定;投资24亿元人民币的42项比赛场地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明确了责任单位、工程进度目标和完成时限,部分工程已陆续开工;大冬会中、英文的官方网站已经开通;大冬会会徽、吉祥物评选工作已圆满结束,评审结果已报国际大体联审批;赛会拟设的12个大项的比赛项目已经初步确定;市场开发的相关文件、法规、政策已起草完成。

  相信,两年后的哈尔滨将向世界展示一个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风貌,两年后的哈尔滨将更加光辉灿烂,活力四射……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 张左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