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冬天里温暖的团圆 第六届亚冬会开幕式即景

  一片片雪花,上面写着熟悉而亲切的名字;一面面旗帜,如血液在肌体里流动;一束束礼花,渲染着飞墨的苍穹;一张张欢颜,释放着梦想和真诚……这一切,都浓缩在一轮圆圆的明月里,在舞台上,在心中。

  28日晚,长春市五环体育馆内浓缩了亚细亚人民的梦想,也激荡着世界第一大洲的襟怀,亚奥理事会45个成员聚集在亚奥理事会会旗的周围。

在这个不太寒冷的冬天,亚洲冬季运动史上首次大团圆的神话终于演绎为现实。

  多哈刚别,长春又见。第十五届亚运会的阿拉伯风情韵律尚未散尽,第六届亚冬会的华夏弦音已经在“天地玄黄、宇宙洪荒”中响起。人类在大自然的风霜雨雪中走过数千年,“更快、更高、更强”更是成为亘古不息的生存理念。以“冰雪长春”为主题的第六届亚冬会开幕式演出在这样广袤深邃的背景下拉开帷幕。

  圆月当空,银辉撒落,奔涌着豪放的“关东情”。在充满地域特色的锣鼓唢呐声中,身穿红袄的关东人在舞台上踏着关东雪一路走来。穿林海、跨雪原,黑土地孕育了关东人的生命,猎猎长风激发了关东人坚韧的性格--情景剧《关东往事》向世界展现了东北大地炽热的豪情。二人转变奏的《月牙五更》,歌舞并茂的《关东人》、《关东雪》,祥和的《中国结》映红了体育馆内每一张面孔,映红了关东大地的皑皑白雪。

  共圆一个梦,“亚洲风”再起。舞台上,衣着各民族服装的孩子们手牵着本届亚冬会的吉祥物“鹿鹿”,用汉语、日语、韩语、阿拉伯语等亚洲人民的语言逐一问候着:亚洲,你好!

  “请百年的风,舞九天的雪,捧长春的美酒,迎亚洲宾朋……”歌手韩磊一曲《亚洲之星》唱响了这个充满亢奋和激情的夜晚。冬天里,一段温暖的团圆神话转化为现实。

  (据新华社长春1月28日电)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